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关注2016全国两会】政协委员马邦河:将保安族语言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

2016-03-07 08: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全国两会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建议:

  将保安族语言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特派记者 丁炜娜 李杨)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等原因,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发展仍面临不少特殊困难和突出问题,整体发展水平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差距仍然较大。希望国家对民族地区发展继续给予相应支持。”

  马邦河委员说:“希望国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民族地区交通事业发展,立项建设永靖县至积石山县大河家沿黄河旅游一级公路(公路全长98.26公里、估算投资112亿元),改变临夏市、永靖县、临夏县、积石县公路等级偏低的现状,提高内外联通能力,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和刘家峡盐锅峡八盘峡3座电站10万库区移民脱贫致富步伐。把甘肃临夏民用机场列入国家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加大支持力度,优先安排建设资金,尽快开工建设。”

  马邦河委员还向大会提出将保安族语言的传承保护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同时还建议把高赵家村、大墩村列为保安族历史文化名村,收集整理文物,打造保安族历史文化名村品牌,在高赵家村、大墩村两个村各建一座保护展示保安族历史文化展示大厅,把保安族的历史文化、服饰文化、商旅文化、农耕文化和腰刀制作工序集中保护和展示。设计开发以保安族文化为主的民族文化旅游项目,带动和扶持保安族经济文化发展,大力提升保安族人民的经济文化生活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