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森警全力扑救迭部森林大火(组图)

2016-03-07 07:5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森警全力扑救迭部森林大火

  腊子口林场火灾已被扑灭 达拉林场火情正在攻坚

  火灾现场。通讯员 李靠军 卢希龙 马国贞 裴海博摄

  赶赴火灾现场。

  扑灭余火。

  火情凶猛。

  火灾现场山势陡峭。

  紧张扑救。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卢希龙 马国贞 裴海博 记者 朱黎 赵莉 宋鹤莉)  3月2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腊子口林场和达拉林场相继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达180公顷。甘肃省政府启动《甘肃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Ⅰ级响应,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投入应急工作,开展应急处置;国家森防指已调派扑救物资和直升飞机增援、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火灾扑救;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应急响应全面收集火灾信息,加强跟踪调度,林业部门有关单位已进入应急状态。

  火灾发生后,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紧急从甘肃迭部、合作、陇南、平凉、张掖、天水、兰州抽调官兵在当地林业职工、公安消防、林业公安和驻地群众配合下全力扑救森林火灾。两处森林火灾均为中强度地表火,时而伴有树冠火,植被为针阔混交天然林,以油松和桦树为主,地表有大量杂草,局部腐质层较深,地形为山谷陡坡,海拔接近3000米左右,平均坡度70度,扑救十分困难。由于植被、风力、地形等不利因素,参战官兵扑灭达拉林场明火后,反复出现复燃火,火场形势严峻。5日零时,由武警甘肃森林总队陈长生总队长带队的张掖森林支队、平凉森林支队和兰州森林大队350名官兵紧急驰援迭部达拉林场。3月5日17时20分,经过参战官兵艰苦奋战,腊子口林场大火被成功扑灭。5日20时20分,森林联合指挥部召开作战会议,研究确定“打两边、控两头”(即打南北两边,严控东西两头)的作战方略。

  6日零时32分,陈长生总队长召开作战会议,决定动用总队前指,平凉、陇南、张掖支队,兰州大队兵力,在地方专业扑火队、武警内卫中队配合下,按照“集中用兵、分区划片、警地协同”原则和“打两边、控两头”的作战意图,采用“多点突破、分段扑救、以水灭火”等战术手段,扑灭森林火灾。

  截至记者发稿时,参战官兵正在向火场发起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