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54人筹集血液11000cc,挽救一位母亲的命

2016-03-06 09:5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排队!排队!排队!就是为了献血

  热心市民为昏迷妈妈筹集血液11000cc

  市民排队为义高妻子献血

  3月1日,义高的妻子小玲还在待产中,突然出现不适的症状,被紧急送往手术室,后被确诊为羊水栓塞。3月4日,义高又流泪送走出生不足70小时的孩子。在紧急抢救后,妻子依然未能恢复意识。对于这位年轻爸爸而言,一切来得太快太残忍。得知义高妻子治疗后期还需要血液,经过亲友在网上发帖,3月5日上午11时左右,西太华的献血车前聚集了80多人,他们有的是义高的亲友,有的是陌生的热心市民,他们都是为了小玲赶到这里。截至当日下午6时,共有54人献出11000cc血液。

  A

  年轻爸爸无力承担的痛

  1月22日,义高拎着大包小包,护着怀孕的小玲,从上海回到兰州。常年在外打工,有太多的困难,他们都支撑下来了。“因为爱人的父母年事已高,在兰州有哥哥嫂子可以帮我照顾,所以在预产期前一个月就回来了。”义高说之前在上海和兰州的所有产前检查都正常。

  2月22日,小宝贝没有如期而来,预产期推迟也是常事,可是没想到,这个发病率仅为4/10万~6/10万的羊水栓塞却发生在小玲身上。“6天后,我陪妻子住院,当时情况稳定。直到3月1日下午4时50分,我们当时都在病床旁,她突然出现呕吐、抽搐,持续不到几分钟就被送进手术室……”站在手术室外的义高踌躇且不安,被推进手术室时的妻子当时已经休克,足足等了3个小时,“羊水栓塞”、“剖宫产手术”、“大脑缺氧”……各种消息在他的大脑里走过,他只希望母子平安。

  手术之后的妻子和孩子分别被送往重症监护室,他没有想到所有的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随后3天,他每天都要站在窗外,看看孩子,虽然有很多新生儿,但是他一眼就能认出自己的孩子。还没有给宝贝换过尿布,也没来得及拉拉宝贝的小手。3月4日,来到这个世界不到70个小时的孩子就离开了这个世界,而此时妻子依然昏迷。

  B

  54人献血11000cc

  难过无法言说,爱人还没有脱离危险,义高只能守在省妇幼保健院的重症监护室外。所有的亲友得知消息后,了解到义高家的家庭状况,纷纷捐钱,在网上发帖筹款。得知义高妻子后期需要血液,亲友和热心市民全部都在3月5日赶到西太华门口献血车前。

  义高昔日在永登一中的高中同学们,为了减轻义高的负担,自发组织捐款。“我们也是前天发起的,前期做手术,他妻子就用了8000cc的血,我们要帮他减轻经济上的困难,还有治疗上的困难。”

  3月5日上午11时左右,大家陆陆续续从各地赶来,多数同学从永登赶来。“我们与血液中心联系过了,义高妻子的B型血血库充足,为了减轻他们在后期用血上的负担,我们提前储备好,以后可以直接置换。”同学小欣告诉记者。

  从11时开始大家就排队献血,截至下午6时左右,现场到了80多位献血者,符合献血要求的54位,共捐献11000cc血液,捐款10万元左右。永登一中02级高三4班的老同学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义高更没有想到。在记者与他通话时,他近乎哽咽地说,“谢谢他们,我替我孩子妈妈谢谢大家……”

  80多人,因为心中的善良聚集在一起。3月5日,因为一个小家庭,他们聚集在一起,同学、家人和一些互不相识的人,他们留下献血证,道一句安慰,匆匆离开。希望义高的妻子能感受到大家的爱,渐渐好起来。(记者 徐倩影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