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市举办“水厂开放日活动” 市民亲眼见证自来水生产

2016-03-04 08:23: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市举办“水厂开放日活动”

  市民亲眼见证自来水生产全过程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用户代表参观自来水生产全过程。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文/图) 为让广大市民了解城市自来水的安全生产和工艺运行情况,3月3日,市建设局、市节水办在兰州威立雅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水厂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我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用户代表及省、市新闻媒体实地参观了兰州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水之韵展览馆、水质中心、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的制水工艺,并组织召开了由市环保局、水务局、城管委、卫计委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用户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拥有省内最先进的自来水水质检测设备和检测队伍,并在供水行业管理方面,采取了多部门联动,强化监管,督促供水企业在常规制水工艺的基础上,建成了活性炭吸附和高锰酸钾预氧化投加装置,安装了在线检测和曝气装置,升级了水质检测设备,增加了水质嗅辩设施,建立了专业水质嗅味队伍,完善了应急预案等工作,切实深化了制水安全保障。

  在生产一线参观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用户代表通过细致认真的查看企业巡检和嗅辩记录,感受到了一线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尽心尽力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参观代表一致认为,兰威水务集团在政府的强力监管下,为保证城市安全供水,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从制水工艺改进、水质检测提升、人员队伍培训和应急响应完善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对城市供水水质保障充满信心。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全市用水安全和水源地安全,从今年1月13日开始,我市环保部门就开始对湟水河西宁市小峡、东海市安平县大峡、乐都县老鸦峡、民和县民和桥,以及我市红古区享堂桥、下川口、陈家湾,西固区扶河桥、新城桥、岸门桥等10个断面氨氮、COD进行加密监测,截至目前共监测数据770个。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一水厂取水口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同时,从1月14日起,市环保局还组织专业人员进一步加大了对水源地上游沿线重点排污企业的检查管控,未发现偷排污染物问题。市卫计委的负责人说:“结合水质变化情况,市卫计委严格落实全市饮用水检测工作任务,并设置了13个监测点。从去年11月进入枯水期开始,监测频率已调整为每周1次,从今年1月15日至2月14日,再次将监测频次提高到每周2次,而从2月15日起,监测频率又一次提高到了每周4次。截至目前,已检测水样260份,各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