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张掖民乐一17岁少年被炭火灼烧近4小时致截肢

2016-03-03 08:4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民乐17岁少年被炭火灼烧近4小时致截肢

  治疗费需求较大家人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王乐斌,本家爷爷王东天也愁眉不展。

  预热水管时发生意外,民乐县一名17岁少年被炭火灼烧长达近4个小时才被发现,导致腿部及足部大面积烧伤,烧伤面达17%。虽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却永久失去了右腿及右手大拇指。目前,少年仍在进一步治疗中。

  中学生意外昏迷水窖中

  3月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张掖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17岁男孩王乐斌。

  “当时事情怎么发生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乐斌已说不清楚事发经过,只记得2月4日下午4时许他独自一人在家,看到自来水龙头不出水,以为是水窖中的水管冻住了,便取来煤炭在水窖中生火预热水管,但当他打开窖门准备出水窖时,就失去了知觉。

  “我当天下午到县城去了,回家时已是晚上8时30分了。”王乐斌的父亲王成告诉记者,他进门看到院内水窖门开着,正往外冒着烟气,跑过去一看吓坏了,只见昏迷不醒的王乐斌仰躺在1.5米深的水窖中,身下的炭火还冒着火星。呼喊了几声没任何反应,王成赶紧叫来弟弟,二人合力将王乐斌从水窖中抬出来,连夜急奔医院。

  昏迷中被炭火灼烧近四小时

  记者从医院2月5日的一份手术审批表看到,患者王乐斌因右下肢及右足烧伤、一氧化碳中毒入院,右大腿、小腿足外后侧大面积烧伤,面积达17%,深至骨骼,肌肉焦黄,神经血管损伤,感觉运动功能丧失。建议对患者进行右下肢重度烧伤截肢术。

  王成告诉记者,2月5日医院对王乐斌进行了右腿高位截肢手术,直至入院第七天后,王乐斌才逐渐清醒过来。后来,因王乐斌右手大拇指、食指、中指也烧伤严重,2月29日医院又进行了右手大拇指截肢手术,食指和中指目前仍在进一步抢救治疗中。

  据王成和王乐斌的本家爷爷王东天分析,应该是下午四五点之间王乐斌查看水窖水管,因炭火燃烧,王乐斌打开水窖的一瞬间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所以才导致昏迷掉入水窖炭火中,直至晚8时30分被发现。据此推断,昏迷不醒的王乐斌至少已被炭火灼烧了近4个小时。

  高额医药费愁煞单身父亲

  王成告诉记者,他28岁时与外省一位农村女子结婚,婚后生下了王乐斌。可2006年底,他在新疆哈密跑长途货车,妻子将年仅7岁的王乐斌扔给爷爷照顾,自此一去不返。十年间,他曾去过妻子的老家寻找过两次,但均没有任何消息。

  妻子离家出走后,王成独自一人抚养孩子,为了改善家庭条件,他于2013年向亲戚朋友借了16万余元购买了一辆货车跑货运,至今买车的钱还没还完。“本来想和儿子好好过个年,没想到却发生这样的事情。”王成说,儿子目前住院至今已花费了15万余元,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已借遍,他实在无处借钱了,而目前儿子住院所需治疗费缺口很大,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一把,给重伤未愈的儿子新生的希望。文/图 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