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今年兰州将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

2016-03-06 09:2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3月3日,记者从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南北两山将继续巩固提高绿化成果,确保20000亩滴灌良好运行,完成“治秃除斑”工程2000亩,实施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沿线的绿化整治,努力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

  去年,南北两山58万亩林地抚育管护良好,完成43.3万亩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完成封山育林项目0.6万亩、森林抚育工程1万亩,林木保存率稳中有升;水利改造维修不断加大,完成水利工程改造及维修59项;全力推进重点区域“治秃除斑”工程,实施治秃除斑面积1700亩,栽植各类苗木13.38万株,重点区域景观明显提升。

  据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两山绿化工作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的决策部署,继续巩固提高绿化成果,完成43.3万亩天保工程的年度建设任务,组织实施3000亩三北五期造林工程,实施1.5万亩森林抚育项目;加快水利工程维修改造,确保20000亩滴灌良好运行;开展“治秃除斑”工程,对城区面山、“省门第一道”、南山路面山西固段以及国道212线七里河段南出口的部分裸露荒斑进行补植补造,完成“治秃除斑”工程2000亩,完成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沿线绿化整治任务,不断提升重点区域景观效果,努力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

  会议当天,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与县区指挥部、机关处室、下属单位签订了2016年目标责任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