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冯健身: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

2016-03-06 08:3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全国两会

  原标题::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冯健身5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精准扶贫脱贫、扶贫脱贫是硬任务、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等关于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信心和决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工作载体和抓手,切实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冯健身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穿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经济发展大逻辑,重点突出了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充分体现出成就辉煌、发展更加科学,理念创新、思路更加优化,实干兴邦、举措更加有力,情系民生、导向更加鲜明,强基固本、作风更加务实,是一个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和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的好报告,是指导我们推进转型升级、保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遵循。

  冯健身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开发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欠发达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扶贫开发上,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精力聚集,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督促,实施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贫困户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制定“1+17”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案、开展脱贫攻坚“853”挂图作业等工作,进一步解决了扶贫工作“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推动了脱贫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冯健身说,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指向明确的政策措施,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提供了重要保障。建议进一步加大脱贫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积极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尽快落实贷款贴息等特惠政策,大幅提高贫困户危房改造、整村推进和异地搬迁补助标准。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扶持力度,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落实支持革命老区贫困人口分享资源开发收益等特惠政策,确保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严格扶贫考核督查问责,从严落实有关考核办法的规定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倾向的产生,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地一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