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组图)

2016-02-23 09:23: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陇周刊(2016年 第6期)

  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22日上午,时值元宵佳节,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陇南文县隆重举行,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宣布开幕。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宣布旅游节开幕。

  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昉致辞,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旺泽主持开幕式。

  张昉介绍说,陇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美丽的山川地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孕育形成了丰富的文化资源,呈现出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特色。近年来,陇南市深度贯彻落实“433”发展战略,精准扶贫、基础设施、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发展等取得显著成效,创造了电商扶贫的“陇南模式”,荣获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全市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加强特色文化大市建设,着力推进祖业保护、事业繁荣、产业发展,陇南文化的知名度和软实力明显增强。

  第二届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以“白马情•中国梦”为主题,着力宣传推介文化旅游资源,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发展文化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改革供给侧,培育新动能的具体实践。节会旨在诚待八方宾客,共同品味陇南大地的独特风韵,体验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的迷人风采,感受东亚最古老部族的神秘气息,以节造势、以势促游、以游招商、以商兴市,必将有力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后发赶超。

  开幕式上演大型歌舞剧

  仪式上,伴随着大型仪式歌舞剧《白马圣典》的上演,开幕式进入了高潮。《白马圣典》是以反映白马人历史文化为主线,用现代舞台表演艺术手法将传统歌舞元素进行提炼式重构和创编的大型仪式歌舞剧。主要分为《新年山寨迎宾》、《祝福万物吉祥》、《狂欢希望圣火》三幕,形象而生动地演绎了白马人的古老传说、民俗风情和美好愿望。

  据了解,第二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县委、文县人民政府承办,是巩固提升第一届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办节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紧紧围绕省市“文化大省”和“特色文化大市”建设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大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力度,不断扩大文县、陇南,乃至甘肃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举措,必将对陇南、文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届旅游节为期两天,还将举办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暨摄影展、白马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文化旅游电商产品展暨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