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投稿

【新春走基层】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榆树村里“孝星”多

2016-02-22 08:54:1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榆树村里“孝星”多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高万里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十,泾水河畔年味依旧。耍社火、看花灯、走亲戚,正月里比腊月里还忙。家住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榆树村王庄社的范芝兰老人,一大早就起了床,把屋子里外的卫生打扫干净,再给老伴和叔父准备好早饭,穿上最喜欢的外套出了门。这天,她要作为村里的“十佳”好媳妇,去参加村里举办的颁奖仪式。

  这次能评上全村“十佳”好媳妇,她有些意外。在她看来,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可在亲戚邻里眼中,这个年过花甲的“老媳妇”不简单。20岁嫁到婆家后,她精心照料老祖母的生活起居,直到4年后老人去世。难能可贵的是,小叔子和两个小姑子也是她这位大嫂一手拉扯大直到成家。今年74岁的叔父马顺是个聋哑人,平时和村民很少交流。但是,他对这个侄媳却是“言听计从”。

  张湾社的史彩琴也站在了领奖台上。她的婆婆张菊凤今年已84岁,四世同堂让老人倍感幸福。“婆婆就和亲妈一样,没有什么远近亲疏。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完全没必要在小事上斤斤计较。”史彩琴说。

  记者看到,村口的水泥路上,一辆辆小轿车不时驶过。公路两边,两三层的小楼一幢比一幢漂亮。富裕起来的榆树人正将传统孝道引入现代文明,让好媳妇成为乡村最美的风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