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投稿

【新春走基层】陇南徽县人勤春早备耕忙

2016-02-22 08:2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新春走基层专题】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早备耕忙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贾寒峰 郭鸿飞

  2月16日是农历正月初九,年味尚浓。在徽县银杏树乡银杏村,村民李凤霞一家老少五口已经一齐上阵,给准备种西瓜和蔬菜的田地翻土、起垄。

  李凤霞告诉记者,这些年,国家针对农民的好政策一个接一个,再加上省里出台的精准扶贫政策,村里不光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产业结构也得到了优化。仅蔬菜、水果种植,她家去年收入就有2万多元。今年,她家准备新增5亩地用于蔬菜、水果种植。

  李凤霞的丈夫张晓峰是一名泥瓦工,一年大多数时间都跟随建筑队在外打工,收入也不少。“趁着这几天工地还没开工,赶紧帮妻子把地里的重活干完,正月十五过后又要出去打工了。”张晓峰说。

  在伏家镇天河两岸的川坝地里,记者看到,农民们正忙着翻耕、整地、送肥、打垄、育苗……

  “只有把地整好了,才能种出好庄稼。”在自家田里开着微耕机翻耕土地的农民窦小明乐呵呵地说。

  徽县县城北街农资经营店里也是生意红火,不少店里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和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群众。在一家农资店门前,银杏树乡庆寿村农民李根社正仔细挑选种子。“现在村里已经有很多人都在田间地头忙活了,我也来购买种子回去备种。”李根社说。

  据了解,为提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徽县农业部门及各经销商在春节前就早早行动,及时调运备足了化肥、种子、农药、农机具等农业物资,全力保障农资产品的供应,满足广大农民的需求。春节假期一结束,徽县就组织农技、农机、畜牧、果树、蚕桑等部门的技术人员进村入户,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电视讲座、发放技术明白纸等多种形式“传经送宝”,并根据春耕生产时期的农民科技需求,深入到田间地头“把脉问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