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欧阳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2016-01-27 08: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欧阳坚在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今天在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关心关爱贫困妇女和弱势妇女群体上,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欧阳坚充分肯定了省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中找准自身定位,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不求表面的风光和热闹,防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发生,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做亮唱响“陇原妹”家政服务品牌,加大培训输转力度,支持有条件的务工妇女带领全家在城里落脚生根。要积极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最大限度地发挥优惠金融政策叠加效应,让更多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受益。

  欧阳坚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展现更大作为,当好娘家人。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继续抓好“两癌”妇女普查救助、“春蕾计划”等重点项目,让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残疾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要理直气壮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对侵犯妇女儿童的事件及时发声,把服务做到关键处、做到心坎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