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敦煌入选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

2016-01-26 08:3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一)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一)之敦煌篇

  原标题:敦煌入选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实习生 李文婧) 1月2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的通知》。经过资料审核、初选、专家审核认定等程序,国家旅游局决定授予甘肃省敦煌市等10个城市为“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授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20家单位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据悉,研学旅游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知》强调,研学旅游品牌的创立,有利于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各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示范基地要进一步挖掘研学旅游资源,深化打造主题品牌,扩大对青少年人群的政策优惠,加强接待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不断提升研学旅游的综合吸引力和品牌认知度。要充分发挥对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示范基地的指导作用,加大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将研学旅游培育成为各地旅游发展创新的增长点。又讯(首席记者刘蔚霞实习生李文婧)25日,从省旅游局传来好消息:经敦煌市政府自愿申报,省旅游局推荐,国家旅游局组织专家审核认定,同意甘肃敦煌创建中国国际丝路艺术旅游目的地,并列入日前公布的《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