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市安委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暨全市安全生产

2016-01-25 11:06:14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安委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暨全市安全生产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胥富春) 1月24日,市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陈伟,市委副书记、市长臧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文平、李雪峰、丁巨胜、王大睿、曹复兴、高浪、杨军、张正、吴镇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狠抓责任体系、打非治违、隐患治理、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与此同时,我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有不同程度上升,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些行业和领域安全事故上升,部分县区安全事故较多,一些中小企业重效益、轻安全的意识仍然存在,需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大安全基础投入,提升基层安全能力。不断创新,着力改进安全监管方式方法。运用数据平台,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要突出整治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工作,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抓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周密部署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抓好工矿、建筑、旅游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安全发展观念,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紧盯重点隐患,强化排查治理;紧盯重点时间节点,强化安全检查,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在源头治理、安全标准化建设、风险防控、规范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要着力加强依法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提高应急能力,加大物防力度,重视舆论导向,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体系。要强化教育管理和保障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强化氛围营造,着力提升综合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落实好巡视检查责任、督查考核责任、追究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靠实到人、到岗、到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