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安定区清洁供暖为环境减负

2016-01-07 09:23: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安定区清洁供暖为环境减负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曹应森)“到冬季了,三联公司烟囱怎么不冒烟,难道不能正常供热吗?”“不烧煤,那烧什么?”供暖,是冬季来临时,人们最关注、最热议的话题。

  以前,每到冬季取暖,安定区供热企业高耸的烟囱便浓烟滚滚,天空中的悬浮颗粒物不时地落到行人的衣服上、脸上,有时还飞进眼睛里,让广大市民在享受供暖的同时也颇有些无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15年安定区委、区政府筹资700万元,供暖、物业企业及业主自筹1544万元,先后对城区15个小区17公里的供暖管网进行改造,保证了冬季所有小区正常供暖。另一方面则通过兰洽会引进甘肃奥斯顿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定西注册成立了定西三联聚能供热公司,对住宅小区锅炉进行改造。

  安定区恒源住宅小区是该公司进行锅炉改造的小区之一。按照PPP模式,该公司分年度对该小区A、D区老旧锅炉进行全面更换,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D区供热站实施高效煤粉锅炉改造,拆除原有的3台20蒸吨链条式锅炉,新建3台40蒸吨高效煤粉锅炉,并在D区供热站院内新建2台120蒸吨换热站,于冬季供热期如期供热,供热面积达70万平方米。供热后,改造后的锅炉在成本上实现了四节约:节能、节电、节地、节约人力,其中节能方面比原先节约30%到40%;排放上实现了“四不见”:烟囱不见烟、煤场不见煤、场地不见渣、灰场不见灰,热效率和燃尽率分别达到了92%和98%以上。

  览山国际住宅小区是安定区另一个烟囱不冒烟的供热小区。去年,览山国际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率先实施天然气管道入户工程,为住户接通了生活用气管道设备,解决了住户灶膛用气、生活取暖的问题,并成为定西市区第一家使用天然气的小区。对于这种变化,小区住户剡茂强介绍说:“方便得很,天然气使用采取分户计量,取暖用壁挂炉开关调节,用户可根据室内温度自行调节用气量。白天外出时可关小,晚上进家时再调大,房子里就暖和了。”

  对此,安定区住建局局长杨彦兵表示,今后安定区将坚持民生至上原则,全面推行高效、环保、节能供暖,推广使用天然气供暖和高效煤粉锅炉供热,逐步将燃煤锅炉退出市区供暖的历史舞台,还市民一片蔚蓝天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