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残疾人开办淘宝网店 轮椅上“走”出精彩人生

2016-01-06 09: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轮椅上“走”出精彩人生

  创业团队的成员们

  在天水,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创业团队,参与者全部是残疾人,其中占多数的还是高位截瘫患者。轮椅生活让他们走到一起并肩创业,开办“天水人家生活馆”淘宝网店,经营天水地方特色产品。新的一年里,他们计划将线下的皮革护理和手工编织业务上线,帮助更多残疾人自食其力。团队成员相互鼓励坚强面对困难,不消沉不放弃,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改变着自已的命运,将人生经营得有滋有味。

  轮椅结缘走出阴霾

  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羲皇大道中路市残联一楼的商贸公司,这间4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只有简单的办公小格档和几台电脑,墙上挂着一幅“诚信赢天下”的大字格外醒目。两位坐着轮椅的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忙碌着,经营“天水人家生活馆”淘宝网店。

  现年40岁的高凡是公司总经理,7年前,因上树摘柿子踩空摔伤,导致脊髓完全性损伤,下半身瘫痪。面对命运打击,生性乐观的他很快走出困境,选择坚强面对,每天坐着轮椅奔波在前行的路上,办了个小公司,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许天奇今年37岁,1999年他在工地桩基放线时,不慎跌入十几米深的井里,导致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只能一辈子坐在轮椅上。无法接受变故的他将自己禁锢家中,每天在虚拟的网络中昏昏沉沉度日。许天奇说:“我整整十二年没出门,十二年后,当我鼓足勇气走出去时,外面的世界已变得陌生了……”

  “目前公司主要成员有6人,平均年龄在40岁。”高凡说。一次偶然让他们几个有相同命运的人相识了,大家通过网络聊天,在“轮椅之家”的帮助下走出家门,观光旅游亲近自然,使压抑的心情得以释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5年3月几个人开始筹划创办公司,最后决定先从操作较容易的电子商贸做起,在淘宝网上开一家经营天水土特产的网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8月高凡等人创办的丰捷商贸有限公司终于注册成功。公司主营业务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以淘宝为平台,经营天水农特产品、特色手工编制品、根雕、花卉,线下以残疾人为服务主体,经营手工加工、皮革护理。

  体现价值苦中有乐

  如今高凡等人的公司已迈出了第一步,得到天水两区五县一百多名残疾人的大力支持,为保证货源和质量,他们四处联系购买最好的本地特产,租用冷库存储货物,到政府部门办理手续……虽疲惫但也充实。

  因团队诚信、商品质量好,淘宝店上线后很快得到了许多网友的青睐,尤其是八月份核桃上市的时候,网店生意非常好。最近,随着核桃和苹果销售旺季的结束,淘宝店的生意渐渐趋于平淡,他们便开始利用闲暇时间为构想好的皮革护理和手工编织业务的上线奔波起来。

  “我们创业没有资金,前期都是自掏腰包凑,要增加业务就要一笔更大的资金。”许天奇说,团队中有人会皮革护理的技术,残疾人操作这种技术比较简单,可购买皮革护理机器需要一大笔资金,这成了目前最大的难题。皮革业务一旦上线,我们打算办培训班,吸引更多残疾人来学手艺,并将护理店开到天水两区五县。兰州晚报记者哈丽娜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