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将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

2016-01-05 19:29:35 来源:甘肃公安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公布,将在2016年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同时建立高速公路警保联动便民服务队,并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处理系统。

  省公安厅要求,2015年底,高速公路警保联动便民服务队组建完成,并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工作;2016年1月底前,全省14个市(州)所在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将建成并运行;2016年3月底前,除市(州)所在地以外的其他县(市、区)全部建成集公安交警事故处理、交通事故人民调解、交通事故法庭、保险机构定损理赔于一体的“一站式”交通事故处理中心。

  
同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开发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处理系统及移动终端APP,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受理、网上定责、网上理赔。届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且机动车双方均有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当事人可通过移动平台自行协商处理。当事人通过移动平台报案后,在线处理系统自动生成报案号码推送至移动平台,并通过移动平台引导当事人选择事故形态、确定现场位置、拍摄上传现场照片。当事人上传现场照片并经在线处理系统确认后,即可撤离现场。省公安厅要求,2016年3月底前初步完成移动终端APP软件开发、测试,测试工作结束后1个月内进行试运行。

文章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