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016将再建1.5万公里建制村沥青路(图)

2016-01-06 17:2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5年甘肃省为民办实事

  2015年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文 张文良/图)  6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省属四部门通报了2015年我省“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介绍,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任务情况良好,围绕精准扶贫大局,在扶贫攻坚战中发挥了“先行官”的作用。截止2015年12月底,全省共建成11025公里,其中82%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兰州、嘉峪关、金昌3个市和44个县实现了所有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据了解,我省农村公路建设为民办实事,对农民脱贫致富具有关键性作用:加快农产品外运、促进特色产业、农村旅游经济、农村电商经济发展;完善农村客运、货运网络建设;让农民出行便捷,更好地享受到医疗、教育等社会福利。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发言

  2015 建成1万余公里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刘建勋在发布会讲到,2015年,省委、省政府将“建成1万公里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列为2015年“为民办实事”任务之一,省交通运输厅按照各级指示要求,在“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上狠下功夫,全面推行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农村公路在全省扶贫攻坚进程中发挥了“先行官”的作用。截止2015年12月底,全省共建成11025公里,其中82%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兰州、嘉峪关、金昌3个市和44个县实现了所有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为全省扶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2016 总体目标再建1.5万公里建制村沥青路

  刘建勋提到,2016年,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将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局,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切实将农村公路这项为民办实事的任务办好、办实。总体目标是:建成1.5万公里建制村沥青(水泥)路,全省覆盖率将于年底达到95%;建成“千村美丽”示范村村组道路2000公里,改善示范村通行环境;建成增补建制村通畅工程2000公里,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建成农村公路县乡道联网改造工程2000公里,提升农村路网总体服务水平;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强公路养护,为农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为整体脱贫致富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