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敦煌“魔鬼城”将对雅丹体实施PS喷涂保护

2016-01-06 08:2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敦煌“魔鬼城”将对雅丹体实施PS喷涂保护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大漠深处的“魔鬼城”——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将进行一次全面的改扩建,其中包括新建景区大环线和游步道,对雅丹体进行PS喷涂,改造玉门关服务区等。根据省环保厅日前对《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经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对环境的影响可接受,从环境保护角度项目建设可行;工程总投资46609.5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95.4万元。

  据了解,拟建工程位于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的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及周边区域,建设性质为改扩建,项目由雅丹地质公园内工程、玉门关服务区工程、供水工程和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等组成。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建设西出入口服务区、对景区原北线道路改造、新建景区大环线和游步道、建设职工宿舍,对雅丹体进行PS喷涂、对沙化严重的区域进行防风固沙、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供水工程、垃圾填埋场、完善景区内部道路旅游设施、完善景区相关配套设施和附属设施等,改造玉门关服务区等。

  令人关注的是,此次改扩建将根据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内风沙大、日照强,雅丹体稳定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状,对风蚀垄岗、风蚀塔、风蚀墙、风蚀柱等雅丹体进行喷涂加固保护,使用PS喷涂材料(该材料又名钾水玻璃,主要在高级涂料中作为粘合剂使用)。据介绍,早在20年前,敦煌研究院就开始研究在土质文物上涂抹PS材料防风化的技术。实验显示,经PS表面防风化技术处理过的土质文物对风蚀和雨水的抗力是自然状态下的10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