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投稿

2016年甘肃省高考总人数减少 艺术类整体“遇冷”

2016-01-06 08:3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高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

  今年我省艺术类整体“遇冷”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 2016年我省音乐类专业统考正在西北师大紧张进行。为了加强社会监督,也让考生家长对考试放心,昨天下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继续“开放”统考现场,让考生家长与省人大、省政协、省教育厅的相关领导一起巡视了音乐类统考现场。记者从巡视会上获悉,今年我省艺术类整体“遇冷”与全省高考总人数回落相关,在去年全省高考总人数突破30万大关之后,今年我省的高考报考人数回落至29.2万人。

  各专业报考人数减少

  今年我省艺术类整体冷了。根据201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生报名及参加考试数据,全省共有27103人报考,较2015年减少2113人,减幅为7.8%。按类别来看,美术与设计学类参加考试13684名,比2015年减少977人,其中美术类12707人、书法897人、唐卡80人;戏剧与影视学类参加考试4115名,比2015年减少397人,其中广播电视编导2542人,播音与主持艺术1573人;音乐学类参加考试4845人,比2015年减少599人,其中声乐3800人、器乐985人、理论作曲60人;音乐表演(空中乘务)报名2410人,比2015年减少137人;舞蹈学类报名1249人,比2015年减少60人。

  三大原因让艺术类回落

  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介绍,首先是全省高考人数的整体回落。2015年我省高考人数冲顶,突破了30万大关,今年高考人数的初步统计为29.2万人,比去年有所减少。其次,随着我省艺术类的组考越来越严密,那些成绩平平,想通过“艺术类”捷径上学的考生知难而退,这也是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此外,去年我省高考实行大平行志愿,考生志愿的满足率高,也就是志愿填报合理,落榜考生人数减少,使得今年复读考生人数减少。据介绍,往年我省高考的复读人数在6.4万、6.5万人左右,而今年高考报名信息显示,复读人数只有5万人左右。

  114所省外院校校考16日开考

  今年我省艺术类统考有两个微调。在考点上,增加兰州文理学院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考点。考生报名、试卷的命制、评阅、登分等工作由师大在承担,考试分别在西北师大与兰州文理学院进行。另一个微调是对艺术类个别考试大纲进行重新修订,有像音乐类(空中乘务)专业取消体检环节,考生自行体检。对舞蹈学类专业测试项目分值进行调整,舞蹈综合素质测试、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和剧目片段表演由原来的120分、90分、90分全部调整为100分。

  今年我省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设在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艺术学校、甘肃广播电视学校4所院校。校考将于1月16日开始,2月底前结束。今年有114所省外院校将在我省组织校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