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22-03-25 12:3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洪煜然

王立奇在酒泉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唐培宏主持 李永军何效祖等出席

图片

  3月24日,酒泉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抓好重大人才项目实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建设区域性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永军、何效祖、张毅、崔福祥、义战鹰、张秀林、马斌、张鸿、徐志强、何正军等出席会议。

图片

  王立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充分认识人才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立奇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市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全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人才管理上真授权、授到位,推动人才跨领域、跨部门、跨区域一体化配置;在人才评价上破“四唯”、立新标,健全完善以创新能力、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探索建立以职业属性和岗位要求为基础的人才评价标准;在人才激励上强服务、增活力,畅通人才诉求渠道,构建更加合理的收入分配机制;在人才作用发挥上出实招、提效能,研究制定科研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管理办法。要加快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处理和农村环保、土壤治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壮大生态环保人才队伍;围绕做大做强新能源、现代化工、矿产品精深加工、核产业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加快培养和聚集一批工程技术人才,壮大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引进一批商务管理、旅游管理、文化创意、营销策划等专业技术人才,壮大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批现代农业生产经营“领头雁”“土专家”“田秀才”,壮大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夯实服务大局人才基础。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积极打造人才发展平台,转变观念统筹抓好人才培养,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一体推进,打破人才引进、流动、培养、服务、激励等环节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突破地域、户籍、身份、档案、社保、人事关系等限制,积极探索柔性引才有效方式,大力实施“身东济西”行动计划,不拘一格用好用活人才,让更多优秀人才在专业领域挑大梁、作贡献。

  王立奇最后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开创人才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重大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和机制,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专项评议考核制度,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让广大人才在酒泉能够踏实工作、安心发展、多出成果。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的通知》,部分县市区、部门单位和省拔尖领军人才代表现场发言。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2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3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4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5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6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7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8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9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0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1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2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13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14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5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