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乡村振兴进行时】酒泉瓜州县:“巧”描乡村新风貌

22-03-25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乡村振兴进行时】

  瓜州县:“巧”描乡村新风貌

  瓜州县西湖镇高度重视解决春种时节环境污染问题。连日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明指数。

  走进瓜州县西湖镇北沟村,在村支书的号召下,全村干部群众正在积极开展清扫街道、清理乱堆乱放、规范车辆摆放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现在正是春种的重要时期,大家在做好春种的同时,也要注意禁止焚烧秸秆,不要随意乱扔地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项长期工作,大家伙都自觉维护好村内卫生,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北沟村党总支书记王文东说。

  “以前一到了春种这几天,村里到处都飘的是地膜塑料,绿化带和小树沟里也到处是杂草。这几年,镇村两级一直紧抓人居环境工作。现在有统一的垃圾堆放点,每天定点清运,每周五还集中整治卫生,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北沟村六组组长马生付说。

  据了解,瓜州县西湖镇坚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核心,持续抓好再造美丽乡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壮大优势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强化社会治理、培育文明乡风等各项重点任务,大力实施城北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深入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三沿一部”整治行动,深化清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同时,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积分超市、“红黑榜”作用,健全农村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检查评比、垃圾清运、资金保障等长效机制,建立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者、“党群牵手义工”服务队,带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评选“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树立榜样,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激发群众装扮庭院、美化环境的热情,以优良乡风促民风带家风,实现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的根本转变,绘就了一幅和谐美丽乡村宜居图。

  目前,瓜州县西湖镇高标准农田项目顺利实施,“普罗旺斯”西红柿、圣女果、奶油草莓等特色果蔬错茬上季,机采棉、设施蜜瓜、复种蔬菜、乡村旅游等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一幅欣欣向荣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徐徐展开。(康妮 李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上市
  •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陇拍客】甘肃兰州:织密安全“防火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陇拍客】甘肃山丹:扶贫车间变身乡村妇女致富工厂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5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营
2   兰州市K8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3   兰州市K301路城际公交3月28日起恢复运
4   兰州市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3月28日
5   兰州新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最新情况→
6   2022年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感染1+11,具
7   【甘快看】甘肃:乘坐火车均需48小时核
8   瓜州:延伸产业链 药材变“药财”
9   【甘快看】金塔:“年公”西瓜“抢鲜”
10   平凉崆峒区:风力发电带来“好风光”
11   崇信:不负春光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12   陇南武都: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13   新天水微评|疫情防控,更要发扬“跟我
14   人民日报点赞天水: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
15   王国先: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坚决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