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启动

22-03-22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中青年理论宣讲骨干,打造富有甘肃特色的宣讲品牌,近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森林消防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主办,省委讲师团、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中铁二十一局承办。这也是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第三届全省理论宣讲大赛,与以往相比,有三个特点:一是宣讲主题更突出,主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互动形式更便捷,不仅全程直播复赛和决赛,也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为喜欢的宣讲员投票点赞;三是参与方式更灵活,有意愿的参赛选手可以联系当地党委宣传部门参与选拔。

  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十个明确”和13个分领域的重要论述),深入宣讲“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宣讲甘肃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大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分为基层选拔、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基层选拔和初赛将在3月至7月举行,各市州、兰州新区、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省森林消防总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各推荐1名选手参加8月的复赛,胜出者进入决赛。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各地区各部门初赛结束后,“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将开设专题,并在微信公众号设置投票页面,刊播进入复赛选手的宣讲短视频,评选最佳人气选手若干名。

  省委讲师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活跃于基层理论宣讲一线,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须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突出思想性、理论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善于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做到通俗易懂讲道理、务实有效解困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2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
3   全部阴性!白银市景泰县第五轮全员核酸
4   甘肃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动态
5   突破1000万吨 甘肃庆阳建成大型油气生
6   甘肃分级分类开展社区管控 疫情发生地
7   甘肃兰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0例 两轮
8   甘肃兰州开展核酸深化筛查检测工作 两
9   甘肃省粮、油、肉、菜库存充足 满足市
10   甘肃文旅厅联合腾讯云发布大数据平台,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灌开始啦!刘家峡
12   全球连线|“雪山之王”雪豹现身祁连山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医夫妻第三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游敦煌又有新体验:
15   甘肃肃北发生3.1级地震 暂未接到房屋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