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医夫妻第三次携手战“疫”望早日云开雾散

22-03-22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3月17日下午,在永靖县古城新区体育馆门口,一辆载有医务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离欢送现场,向着兰州方向驶去。路边,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孩子盯着远去的大巴车,挥着小手,喃喃地说着:“妈妈,等你回来……”带着孩子,站在不远处送行的民警姬新俊也望着远去的大巴车,神情里满是浓浓的关切。

  送走妻子党仁梅后,姬新俊将孩子送回家交给母亲,又匆忙赶往医院,利用短暂的时间替换二哥,照看因骨折住院的父亲……

  疫情又一次来袭,打破了原有的安宁。永靖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值守暨安保维稳联勤机制。接到全警停休、全员上岗的短信通知后,姬新俊第一时间返回派出所,和其他战友一起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信息核查等工作,虽然远离县城、环境不便,但落实防疫措施一样不少。

  姬新俊所在的新寺派出所,地处甘青交界的新寺乡,一条沙河环绕流过,新修建的派出所敞亮、整洁,极大满足了长年驻守山区民辅警的日常生活,也方便了日常警务工作。

  妻子党仁梅是坪沟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已在卫生院工作了12年,夫妻俩虽在基层一线工作,却又相隔很远,照顾孩子的任务只能交给双方父母,一家人分隔三地,每天晚上的微信视频通话就是约定的团聚时刻,也是洋溢着幸福的快乐时光。

  “我俩在山区工作,平时因路远、工作忙回家的次数比较少,这次支援任务我也积极参加,希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电话中,党仁梅的声音有些哽咽,“虽然很辛苦,但想到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想到疫情过后的团聚,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次支援兰州开展核酸检测任务,党仁梅是主动加入支援队伍的,一个简单的送行仪式就踏上了支援的路途。距离她被评为全县公安机关“好警嫂”,仅十天时间。

  临行前,姬新俊叮嘱着:“核酸检测任务重,人员集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你也是,安全第一。”隔着车窗简单的对话,算是道别,也是鼓励。没有豪言壮语,但彼此的牵挂和默契,胜似千言万语。

  “早上4点40分,闹铃响起,天还没有亮,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这是我们来兰州的第三天。大巴车行驶在安静的马路上,喧闹和拥挤的城市忽然感觉有些冷清……”党仁梅说,5时50分许,在十里店街的核酸采样点,两人一组,核酸采样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

  天气有点冷,采集一人就要消毒一次,冰冷的消毒凝胶涂到手上迅速蒸发,一股酸爽透心凉。午饭后,13时10分再次出发。穿上防护服就是五六个小时,这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中途也没有任何人申请休息。

  “我们小组共18人,分为9个组,3月21日,一天采集了5982人次,为大家的努力付出点个赞,明天还要继续,一起加油,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作为永靖医疗队第三小组组长,党仁梅在日记本上记录着抗疫的点点滴滴。

  姬新俊说:“平时相聚时间少,工作中只是相互提醒一声。这一次,也是我俩第三次携手战‘疫’,我只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兰州市山字石社区:创新实验全民共享 温馨家园人人受益
  •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陇拍客】兰州西站“地毯式”消杀保旅客出行安全
  •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陇南康县公路段:春季养护正当时
  •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本轮甘肃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最新研判看这里!
  •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甘肃省商务厅4项重点举措确保全省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 甘肃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甘肃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游敦煌又有新体验:
2   甘肃肃北发生3.1级地震 暂未接到房屋倒
3   敦煌黄渠镇:小拱棚成致富“聚宝盆”
4   会宁平头川镇: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5   甘肃绘出农业现代化“春耕图”(1)▏
6   庄浪:春日风光好 大棚劳作忙
7   长图丨@甘肃中小微企业 一大波利好政策
8   3月21日兰州市榆中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9   敦煌肃州镇:全力推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10   张掖民乐:农技服务进田间 助力春耕保
11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忆父母
12   张掖民乐:种好“责任田” 守牢“粮袋
13   【甘快看】华亭:春耕正当时 致富有“
14   陇南两当:乡村大喇叭让防疫宣传“声”
15   金塔:“红本本”跑出“为民服务”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