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这两所学校,狠狠地“圈”了一波粉!

22-03-14 16:53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3月12日凌晨,西北师范大学学工部的会议室灯火通明。为了确保全校5000多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顺利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西北师范大学的干部和辅导员们彻夜未眠。

  3月11日,西北师范大学组织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集体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学校已初步形成了接送学生的方案;晚上7点,学校全体学工部干部到位,开始接受任务分组,49辆大巴车也已全部协调到位;晚上9点,参考的学生们已陆续接到了乘车通知。

图片

  老师们正在核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名单。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3月12日凌晨2点,兰州公交集团的准确配车方案已完成,早晨6点30分第一辆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到达校园,在辖区交警的护送下,5000多名考生从学校奔赴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个区的40个考点,顺利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学校为我们和交警同志们准备了热牛奶、面包,真的很感谢,抗击疫情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在兰天公寓负责接送学生的公交车司机王师傅说。

图片

  学生们排队登车。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图片

  参加考试的学生们抵达考点。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我们挨个点名,不能落下一名同学。除了负责全程护送同学们到考场,等考试结束,还要把同学们平安地接回来。”参加接送组织工作的西北师范大学辅导员赵向东说。

  同样暖心的故事还发生在这座城市的另一端。3月12日清晨5点30分,西北民族大学调用了60辆大巴点对点接送榆中校区约240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生车队在辖区交警的护送下从榆中校区前往城关、西固、安宁、七里河4区36个考点参考,该校本部的600名参考学生也被统一安排车辆送往考点。最终,学校约3000名考生顺利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

  为了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西北民族大学做了充分的准备,3月10日就协调检测机构到校为学生们进行核酸检测。考试当天,每辆车都有一位教师随车负责组织乘车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兰州市公安部门专门协调警力接力护考,让所有考生都顺利抵达考场。

图片

  接送学生的车辆凌晨就已到达校园等候。西北民族大学供图

图片

  沿途疏导车辆的警力。西北民族大学供图

  “学校一直和大家在一起,注意防护,考试顺利!”“太暖心了,我的民大”“被学校和老师深深感动了”……两所学校的暖心举动狠狠地“圈”了一波粉,网友们纷纷留言感谢学校!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任振鹤省长强调做好这些工作 图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任振鹤省长强调做好这些工作
  • 天水警方侦破“3.03”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天水警方侦破“3.03”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 图解|提档加速!甘肃努力打通农村寄递“最后一公里” 图解|提档加速!甘肃努力打通农村寄递“最后一公里”
  •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希望大家挤爆他的
2   兰州市榆中县13日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
3   图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任振鹤省
4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多措并举
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十年荒山造林
6   天水警方侦破“3.03”特大跨境网络赌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建好致富田
8   【甘快看】庄浪:打假除劣保消费
9   【甘快看】金塔:春季植树准备忙 防疫
10   图解|提档加速!甘肃努力打通农村寄递
11   【甘快看】徽县城关镇:“硬核”吹响防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合奏“生产曲
13   【甘快看】瓜州:织牢“安全网” 防控
14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有何区别?
15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奶制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