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建好致富田 绘就农业新画卷

22-03-14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平整土地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近日,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分别赴瓜州县南岔镇、瓜州县瓜州镇、瓜州县三道沟镇等6个乡镇,召集项目乡镇、村委会、监理单位、施工企业负责人召开项目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复工建设相关事宜,确保3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小而散’的耕地分布始终制约着全村农业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后,小田变大田,节水节肥,还可以通农机,这将大大提高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 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党支部书记李晓春说。

  “现在种地可省事了,浇水不用拿铁锹、施肥不用人工撒,大型机械都可进地了。”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村民王明说。

  今年,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现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土地集约化经营、产业发展、撂荒地整治、农村经营体制改革相结合,全县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5.5万亩,规模经营面积达到17.1万亩,建成蜜瓜、机采棉、玉米制种等特色种植基地8个,辐射带动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以上,盘活撂荒地245亩,有效解决了“小农户”“小生产”和“大市场”之间的关系,加快了农村经营体制改革的进程,推动了全县农业向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发展。

  “我们实地摸排土地平整情况,根据每块耕地平整情况,列出具体措施,精准施策,确保复工建设跑出‘加速度’。至目前,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个乡镇8个村15个标段已全部复工建设,并完成建设任务的90%以上。”瓜州县农业农村局项目办负责人李兴忠说。

  通讯员 鲁晓萍 白杨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青岛抗疫
  •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打假除劣保消费
2   【甘快看】金塔:春季植树准备忙 防疫
3   图解|提档加速!甘肃努力打通农村寄递
4   【甘快看】徽县城关镇:“硬核”吹响防
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合奏“生产曲
6   【甘快看】瓜州:织牢“安全网” 防控
7   陈醋、米醋、香醋、白醋有何区别?
8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奶制品
9   千里驰援战疫情 陇南优质农特产品助力
10   眼药水你用对了吗?
11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儿童牛排”与“普
12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壁纸壁布比较试验
13   兰州西固城管:复工防疫两不误 牢筑工
14   如何选购太阳镜
15   电风扇的选用窍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