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反诈警钟】兰州公安发布一周电诈预警 捂好您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22-03-14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冒充熟人、兼职刷单、网游交易,这些常见的诈骗案件,依然在频繁发生,对此,兰州公安再次发布一周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务必捂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案例一:冒充熟人诈骗

  3月9日,兰州市某高校学生黄某报警称:其收到陌生微信添加好友申请的信息,看微信昵称和头像是其大学同学的名字和照片,便添加对方为好友。之后,对方发来消息称他表姐住院急需用钱,不方便以他的名义转账,想将钱转给黄某,再让其帮忙代转,这样事后方便向他表姐要钱。随后,对方向其发来银行转账截图,让其查看钱是否到账。其查看后发现钱没到账,对方称转账时忘记设置实时到账,钱两小时后才能到账,让其先转账。其信以为真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2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遇到亲朋好友、同事领导等突然在社交软件上提出借钱请求时,尤其是要求转账至第三方陌生人账户或直接支付款项的,务必通过电话或视频等方式核实。

  案例二: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3月8日,兰州市居民田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认识一好友,互加QQ联系。对方称有轻松兼职赚钱的工作,只需一部手机,利用闲暇时间给淘宝店铺点赞、刷信誉,一单少则赚10元多则赚50元,询问其是否想赚钱。其最近正在找工作,便向对方大概了解了工作流程,对方让其扫码下载一款刷单APP,登录后,在平台客服的指导下刷了第一笔,获利10元。尝到甜头后,其又连续刷了15笔,共计6.5万元,但本金、佣金均无法提现。与客服联系,对方称其任务超时,需要重新完成任务才可提现,其怀疑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切勿相信网上“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松赚大钱”的兼职广告,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

  案例三: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

  3月7日,兰州市城关区居民黄某报警称:其在玩游戏时收到一条陌生信息,对方称想要高价购买其游戏账号。其添加对方QQ号联系,双方协商好价格后,对方以方便交易为由,推荐其下载一游戏交易APP。登录后,在交易过程中显示交易失败,与平台客服联系,客服称非会员交易导致其游戏账号被冻结,需交会员费和解冻费才可正常交易,并保证等交易完成后所交费用全额退还。其信以为真便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1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买卖游戏道具、装备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切勿私下或在对方提供的陌生链接、APP上进行交易,千万不要被“低价充值、高价收购”等说法迷惑受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
  • 疫情防控不聚集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占道经营整治 疫情防控不聚集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占道经营整治
  •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垒
  •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红 香甜引客来
  • 专访甘肃省消协副秘书长梁方:共促消费公平 需要你我携手 专访甘肃省消协副秘书长梁方:共促消费公平 需要你我携手
  • 【陇拍客】“蓝友力”助力疫情防控 【陇拍客】“蓝友力”助力疫情防控
  • 图解丨请看!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守护老年人消费安全 图解丨请看!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守护老年人消费安全
  • 【消费维权有话说】“3·15” 兰州消防邀您一起对问题产品说不 【消费维权有话说】“3·15” 兰州消防邀您一起对问题产品说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消协组织2021年全年消费者投诉情
2   助力团圆 打击犯罪——兰州公安聚力“
3   甘肃省侨联公益工作情况汇总
4   疫情防控不聚集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占道
5   兰州新区“公安蓝”筑起疫情防控最强堡
6   【小康路上看老乡】兰州永登:春日草莓
7   “植”此青绿看永登:接续奋战几代人
8   甘肃省疏勒河中心双塔灌区总干渠安全巡
9   【甘快看】兰大一院再派84名医护骨干支
10   专访甘肃省消协副秘书长梁方:共促消费
11   【陇拍客】“蓝友力”助力疫情防控
12   图解丨请看!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守护
13   【消费维权有话说】“3·15” 兰州消防
14   甘肃文县大山里的“花海”
15   梨园世家“老戏骨”谈陇剧传承:“不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