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联播

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聚焦环境保护

22-03-07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发现问题不回避 提升办事含金量

  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做客《落实进行时》聚焦环境保护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6日,《落实进行时》推出2022为民兴办实事再出发(第四期)专题节目,节目邀请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市林业局、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就退耕还林、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开启为民办事新征程。

  去年《落实进行时》关注到皋兰县黑石镇和平村存在撂荒地整治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时隔一年,节目的现场督办员再次来到曾经的撂荒地,发现和平村的撂荒地整治已经初见成效,通过整治和摸排,最大限度地发掘撂荒地的潜力,撂荒地也能成为充满希望的致富田。去年节目组重点关注改炕行动之后的售后服务问题,当时皋兰县农业农村局承诺将会全面整改落实,但是现场督办员在回访中发现,尽管售后卡片都发放到村民手中,但还是有许多人不了解卡的用途。主持人现场拨通了售后服务卡上的电话,生产厂家表示是安装公司的工作,而安装公司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通。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从上述情况来看,部分村民不清楚,表明该项工作的宣传没有跟上,发卡流于形式。下一步,将对此项工作进行整改,为村民提供更多的便利,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解决“生态环保问题” 应当贯彻“快准狠”,快速、精准、零容忍。栏目组记者采访时发现,位于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某度假村因涉及生态环保问题正在进行拆除以及垃圾清运工作,沿兴黄公路继续向上走一公里左右,一处新的度假村正在进行修建,此外,在现场还有施工人员吸烟,更有甚者将树枝点燃,不仅影响生态环境,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日前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整改办的工作人员,但在周天节目现场连线中,榆中县生态环境局执法队仍未了解到相关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未及时转办,未形成闭环机制,这表明在工作交接环节上出现了。关于新建度假村的问题,生态环境局将会同榆中县林业、规划等部门进行核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在防火期,从记者反映的情况来看护林管理人员不尽职。就发现的这种情况,将立即转告兴隆山自然管理局,立刻整改。

  退耕还林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3月4日,《落实进行时》栏目记者前往永登县民乐镇铁丰村的退耕还林还草区域,发现这里随处可见牲畜粪便,沿途枯草和树苗被践踏的情况严重。到达山顶,有坑无苗的情况比比皆是,树苗成活情况并不理想。另外,记者在林区内未看到森林防护的标识。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旱地造林的管护还需要加强,个别生态护林员的工作也不尽责。下一步,将在生态护林员的培训上,尤其是每年冬季防火培训上持续加大力度。另外,防火标识牌还没有做到位,这是下一步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向总书记报告】红红火火元古堆
  •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向总书记报告】美丽蝶变姜家山
  •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向总书记报告】朱家涧走上“幸福路”
  •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向总书记报告】富民新村焕新颜
  •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向总书记报告】布楞沟的新鲜事
  •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向总书记报告】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谈变化话发展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介绍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为实施“四强”行动
2   兰州市商务局开展乡村全面振兴调研活动
3   未来3天兰州市最高温度升至20度
4   兰州首家市级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6   3月10日起兰州市火星街因施工半幅通行
7   四十五条政策助力甘肃省服务业领域困难
8   有速度有温度——新区疫情防控24小时
9   甘肃省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
10   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止3月6日0—24时)
11   “三治融合”奏响和谐发展乐章——瓜州
12   “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到山区
13   “群众‘扫一扫’干部马上办”——宕昌
14   “帮信”认罪认罚 法庭速裁断案
15   依法依“愿”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