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丨敦煌:女子快骑队成就街头靓丽风“警” 线

2022-01-13 20:10:34 来源: 中国兰州网 作者: 责任编辑:贾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敦煌市有一支特殊的快骑队伍:她们是清一色的“娘子军”,每天行进在街头巷尾,耐心劝导群众,守护着市民安全出行。她们就是敦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快骑队。

  1月11日下午2点左右,又到上班高峰期。记者在敦煌市几个重要路口看到,头戴白色警用头盔,身着骑行服的女子快骑队队员,正用标准的手势和哨声指挥交通,飒爽英姿成了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高峰期一过,她们又骑上摩托车穿梭于街巷,为守护市民安全奔忙。作为城市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女子快骑队也是道路上亮丽的风“警”线。“快骑队,关键在于及时出警,我们10个人平均年龄25岁左右,都经过严格的训练,在岗点执勤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女性独有的‘柔’优势,可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女子快骑队负责人蒲璞介绍。

  作为闻名遐迩的旅游城市,敦煌市延伸公安交管工作触角,提高用警效能和管理覆盖面,于2020年12月3日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交警大队女子快骑队,发挥女性特有的优势,以良好的公安形象和服务态度开展城区巡逻,快速消除乱停乱放等交通堵点,常态化开展“护卫天使岗”,为辖区群众和外来游客的排忧解难,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全媒体记者 魏宁)

文章来源: 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贾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