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在海外持续“圈粉” 30多国“云”聚共贺中国年

22-02-2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王文江)近年来,甘肃省文旅厅不断走出国门,加强推介宣传,借中国春节,连续多年在海外推介中受到当地民众和媒体关注和推崇。在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甘肃文旅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线上交流项目,向五大洲30多个国家多角度展示了独具魅力的甘肃文化和资源丰富的旅游市场。

  甘肃省文旅厅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国外甘肃友城、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海外商会等渠道,以不同类别、不同语言的数字化在线展演展播形式,举办了一大波活动受到当地广泛好评。

  中国驻哥伦比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悉尼、老挝、吉隆坡、尼泊尔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分别在当地电视台连续播出多场;哥伦比亚、保加利亚、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了2022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新春音乐会,用现代的音乐风格演绎“中国风”,使当地民众感受丝路文化、敦煌文化、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数字敦煌”展相继在哥伦比亚、以色列、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多国展出,运用新技术让当地观众足不出户“走进”莫高窟,体验敦煌文化;中国驻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以及阿尔及利亚、吉隆坡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展播,展示了甘肃大气恢宏的壮美景色和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同时,甘肃省文旅厅联合省外事办通过甘肃友城渠道向新西兰、罗马尼亚、乌拉圭等国家的友城重点推送了“欢乐春节”活动及视频资料进行展播。乌拉圭佛罗里达省政府举办了首届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会议前播放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甘肃欧美同学会将本次“欢乐春节”线上交流项目向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留学人员之间进行了广泛传播,收获了无数粉丝。

  此外,甘肃文旅Facebook海外账号在春节前后进行了2022年“欢乐春节”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的专题宣传和推广,制作六期视频向海外介绍了甘肃腊八节、过年准备年货、腊月二十三、除夕过年、大年初五、元宵节等春节传统习俗,主持人以全英文出镜主持,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展示了甘肃民俗和非遗活动,甘肃再次“圈粉”,很多海外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关注,表示“很有意思”“很向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在海外持续“圈粉” 30多国“云”
2   甘肃为基层工匠型人才职称评审“松绑”
3   这一年,陈红军烈士墓前鲜花从未中断
4   陇南徽县:发展食用菌产业 促农民增收
5   【“飞阅”中国】素雪覆丹霞
6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千山负雪北
7   【“飞阅”中国】雪霁麦积山
8   【甘快说·飞天网评】2022,大干一场!
9   甘肃卫视 | 天水:工业提质增效 产业转
10   天水:加快跨境电商发展 推动外贸转型
11   甘肃:7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
12   华池县检察院向未成年被害人发放司法救
13   环县提升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水平
14   镇原县:多方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5   王昌寺村 “老王茶馆”品出文明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