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22-02-2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 最高补助1万元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22年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对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困难家庭子女一次性补助1万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一次性补助8000元。

  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

  全年省级统筹安排资金6.5亿元,在23个重点帮扶县中小学新建、改扩建教师周转宿舍900套。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549所。增补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中小学学位2万个,改造中小学校非卫生厕所261个。以每套不低于建筑面积35平方米的标准建设教师周转宿舍;以生均1.2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农村中小学食堂;以满足城镇化推进需求和班额小于55人的标准加大城区中小学学位供给。

  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全年计划开展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其中开展康养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4万人次以上。采取省级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基层单位就业。

  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通过新建或改扩建的方式,在全省建设120个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其中,城市街道25个、乡镇95个。

  对困难家庭子女考入普通高校一次性补助8000元至1万元

  对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2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万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2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

  20万名33岁至64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对全省20万3年内未受检的33岁至64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实施范围包括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及兰州新区。

  地质灾害避险搬迁

  2022年对部分受地质灾害威胁严重的4000户群众实施避险搬迁。对每户搬迁群众补助10万元。另外,每户财政贴息贷款不超过5万元,贷款利率不高于LPR(贷款基础利率)。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

  为各市州和兰州新区配备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全省移动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每日42万管,核酸检测总能力达到122万管。在全省86个县(市、区)开展人工智能赋能老年人慢病管理平台应用和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脑卒中等慢性“四病”管理。

  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市县公路服务站、加油站、物流园区、快递网点、环卫场站、街道社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聚集区,建设100个经济实用、服务便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

  再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道路

  在全省选择符合村庄规划的自然村,再建1万公里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实现约5000个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全面完成“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水利惠民工程任务

  一是建设水库(池)25座,新(改)建淤地坝100座;二是实施6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完成16处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三是实施52处农村供水改造提升工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
2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3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4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5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
6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
7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
8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
9   H5丨正月十五,冰墩墩、雪容融陪你一起
10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省委人才工作会
11   临夏州水墨黄河
12   临夏州和政县:调结构增效益助推产业转
13   2022年春季甘肃省少儿国际象棋等级赛在
14   打出“组合拳” 做好“加减法”——华
15   甘肃安临公路明年建成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