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临夏州各类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

22-02-2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我州各类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马茹萍

  2月17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提出,要努力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让甘肃这片热土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这在我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类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临夏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民族地区,临夏的发展更需要众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人才队伍。为此,州委始终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州战略。

  为进一步壮大我州人才队伍,自2019年以来,由州委组织部牵头,赴西安、成都、兰州等地知名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截至目前,已引进各类人才1141名。这些人才的引进,为我州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思想力、创造力、生命力。

  “我是临夏州的第三批引进人才,感谢州上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能够回到家乡、回到母校,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描绘了人才发展的‘路线图’,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临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系、现就职于临夏中学的王帆说道。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将有效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既是一次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家庭会’,反映呼声、体现心声,又是一次誓师会,吹响‘冲锋号’、发出‘集结令’。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我将继续发挥中青年专家的技术优势,按照乡村振兴和全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负责思维、有解思维,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干担当,积极做好产业指导,努力为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奉献。”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任州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杨希文坦言。

  人才是强州之基、发展之要、活力之源,拔尖人才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

  州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马生明便是我州医疗卫生领域的一名拔尖人才。自参加工作以来,马生明用其精湛的医术,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成果丰硕,获得省州多项奖励。

  “作为一名拔尖人才,在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后,更加觉得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自己的团队利用拔尖人才的优势,借助州委州政府对人才重视的好政策,充分发挥临夏州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及质控中心的作用,在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帮助县级医院进行学科建设,做好本地区本领域示范引领作用。”马生明说。

  近年来,我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制定优惠政策,搭建载体平台,强化服务保障,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深感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引进紧缺人才、育好本土人才、留住优秀人才上下功夫、出实招,力求取得新的突破,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州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安永平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
2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3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4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5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
6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
7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
8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
9   H5丨正月十五,冰墩墩、雪容融陪你一起
10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省委人才工作会
11   临夏州水墨黄河
12   临夏州和政县:调结构增效益助推产业转
13   2022年春季甘肃省少儿国际象棋等级赛在
14   打出“组合拳” 做好“加减法”——华
15   甘肃安临公路明年建成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