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镇原县:多方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2-02-21 10:5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镇原县  多方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 白勇涛)今年以来,镇原县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不断细化防控方案,靠实防控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全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镇原县各个医院入口处,记者看到,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都要进行扫码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

  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定点收治医院,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改建综合性发热门诊,设有患者就诊诊室、采样室、检验室和DR室,发热门诊病区设有发热观察床8张,并将传染病大楼设为确诊病例隔离救治区,配备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诊疗抢救设施。

  同样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后备医院的镇原县中医医院,还承担着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医院日接种能力200人,目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镇原县还设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境外和省外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进行精准管控,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镇原县疾控中心把“早发现”作为疫情防控核心,及时安排对重点地区来返人员落实信息上报、研判分类、集中隔离、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为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研判提供数据支撑。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原县除了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专业防控作用外,还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建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总网格长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筑牢了“部门联动、群防群控”防线。

  镇原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落实“信息上报、隔离管控、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组建4个督查组,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措施有效转换、不留空白。

  至目前,全县累计摸排来镇返镇人员6.99万人次,均按照分区分类要求落实了精准管控,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6.35万人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358人次,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三个核酸检测实验室累计检测2.86万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昌寺村 “老王茶馆”品出文明新风尚
2   黄秀梅——长嫂如母 大爱无言
3   庆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大会暨学术报
4   甘肃省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异彩
5   庆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6   甘肃提升康复服务水平 近万名残疾儿童
7   飞“阅”中国︱甘肃陇南:油菜花开碧水
8   动动手指,农资到家!“数字农具”助力
9   嘉峪关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10   嘉峪关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1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
12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13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14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15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