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黄秀梅——长嫂如母 大爱无言

22-02-21 10:5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黄秀梅

  长嫂如母 大爱无言

  记者 南力

  “长嫂如母。公婆去世得早,小叔子瘫痪在床,但我嫁到了这个家,就要照顾好他。”67岁的黄秀梅说。

  1980年,25岁的黄秀梅嫁到了西峰区后官寨镇马集村三坳组,婚后她与丈夫感情甚笃,一家人的生活虽然不富裕,但是幸福美满。

  丈夫的弟弟李本红自幼患腿疾,因家境贫寒无钱医治,最终落下了病根。十七岁时就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主要靠黄秀梅的婆婆照料。

  “1996年,婆婆因病离世,照顾小叔子的重担全压在了我一人身上。”黄秀梅说。丈夫平时在外打工,小叔子的一日三餐,黄秀梅都是热汤热水地伺候着,数十年如一日,尽心尽力。

  二十几年来,黄秀梅总是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就连过年,也舍不得给自己买身新衣服,旧了的衣服总是补了又补。家里每次买了肉和稀罕的吃食,她和丈夫舍不得吃,总想着把这些留给小叔子和孩子们。

  “小叔子总觉得是他拖累了这个家,让不要管他了,还动过轻生的念头。”黄秀梅说,为了帮助小叔子打开心结,她有意让孩子们到叔叔的房间里去写作业,鼓励他们多和叔叔说说话,给叔叔讲讲学校里发生的小故事,让小叔子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在黄秀梅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们习惯了每天和叔叔谈论学习问题和生活中的事情,为叔叔洗头洗脚,和黄秀梅一起打理叔叔的生活起居,李本红也慢慢走出了阴霾。黄秀梅还将家里仅有的一台黑白电视机放在了李本红的房间里,每个晚上,全家人都聚在一起看电视聊天。

  过度的操劳,使黄秀梅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许多,但她从不言苦。如今,黄秀梅的孩子们都已成家,拥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李本红在黄秀梅的精心照顾下也已度过了26个春秋。

  大爱无言,至爱无声。黄秀梅年复一年默默守护,诠释着“长嫂如母”的最美情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大会暨学术报
2   甘肃省2022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异彩
3   庆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4   甘肃提升康复服务水平 近万名残疾儿童
5   飞“阅”中国︱甘肃陇南:油菜花开碧水
6   动动手指,农资到家!“数字农具”助力
7   嘉峪关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8   嘉峪关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
10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11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12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13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
14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
15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