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王昌寺村 “老王茶馆”品出文明新风尚

22-02-21 10:5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王昌寺村 “老王茶馆”品出文明新风尚

  (记者陆洋)“乡亲们,老王茶馆今天开业了,欢迎大家来喝茶……”近日,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的“老王茶馆”初次亮相便深受群众喜爱,让来到这里的村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文明新风尚。

  茶馆里摆放着十几把小板凳、几张桌子,炽热的火炉和热气腾腾的茶壶,伴着氤氲的茶香,村民们可以在“小茶馆”看报纸、拉家常,聊村里的新鲜事儿。

  王昌寺村充分发挥地方优势,从乡村发展和村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以“老王茶馆”为平台,打造群众品茶、拉家常、学政策的去所,让村子的文化内涵得到充实和提升。

  “这个地方特别好,办起这个茶馆,我们过来还能学些文化,还能喝些茶,村干部还给我们讲政策,美得很。”王昌寺村村民杨立福说。

  王昌寺村党支部书记范青山说:“老王茶馆一方面为老年人提供茶余饭后的活动场所,另一方面通过在墙上悬挂宣传标语,茶缸和茶桌上印制宣传画,将新文明、新风尚渗透在老百姓的生活中,促进入脑入心。”

  近年来,王昌寺村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依托“正气银行”“爱心理发屋”“留守儿童之家”等平台,不断丰富党群服务活动载体,着力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探索推出了舒心、开心、暖心、称心、安心的五心工程,用新风尚点亮了群众的新生活,让村里的生活更有温度也更富新风正气。

  “我们通过这一系列建设,倡行了幼有所育、老有所乐、壮有所向、讲信修睦的文明村风,村里的群众精神面貌进一步向上向好,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更足了。”王昌寺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王世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