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22-02-20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2月20日,《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新书发布会在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举行。来自省内外医学界的嘉宾以及裴氏弟子们汇聚一堂,畅谈观书感受,交流心得体会,给予了丛书很高的评价。

裴正学分享从医生涯

  据了解,裴正学出身中医世家,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西医院校,拥有中西医两种医学的深厚背景,在长期的诊疗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医学思想体系。作为中西医结合专家,裴正学以治病救人,科研攻关、培养后学为己任,及时整理和总结医学经验是他每天的必修课,耄耋之年仍然笔耕不辍,几十年来,已出版医学著作30余部。

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作霖致辞

  此次出版的《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共10册,涵盖了心血管病、血液病、高血压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各科门类,集裴正学教授六十余年临症经验之所成,真实记录了裴正学从医以来的实践体会、理论探索和典型医案。对于最能体现裴氏学术思想特色的裴氏方剂,丛书用了大量篇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和介绍,如疗效显著的 “兰州方”“胆胰合症方”“肝肾方”等方剂的组方原则、方药配伍,引起了广大医者的浓厚兴趣。

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致辞

  裴正学中医药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宋建认为,裴正学和他的弟子们经过两年多的辛苦努力,精心编写了这套丛书,对弘扬祖国医学,传承和发扬好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医学经验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裴正学向来宾赠送丛书

  早在上世纪80年代,裴正学提出的“西医诊断 中医辨证 中药为主 西药为辅”中西医结合十六字方针,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此后,十六字方针成为裴正学与弟子们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可以说是十六字方针实战运用的全面汇总,引起了广大医者的浓厚兴趣。

来宾翻阅《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

  甘肃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米登海表示,和裴正学学习就像是“从渔网里捞鱼”,运用他的十六字方针总能快速辨明病症,掌握治疗要领,这套丛书是裴正学临症经验的精华,实用性很强,十分接地气,对医者增强中西医结合思维能力,提高临床疗效都很有帮助。

展出的《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

  裴正学说:“这套丛书里的医学经验是我几十年的积累,经验不能烂在肚子里,要发挥作用,希望这套书对好学之人有所帮助,有所启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总投资达1156亿元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总投资达1156亿元
  •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 【甘快看】百家企业现场揽才  招聘就业供需两旺 【甘快看】百家企业现场揽才 招聘就业供需两旺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敦煌:雨水时节育苗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敦煌:雨水时节育苗忙
  • 【陇拍客】银装素裹 雪后敦煌景如画 【陇拍客】银装素裹 雪后敦煌景如画
  • 最高补助不低于30万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公开“揽才” 最高补助不低于30万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公开“揽才”
  • 兰州市房屋征收中心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兰州市房屋征收中心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力争今年底兰州市建设完成二百个以上中
2   金昌市残联发布《金昌市城镇残疾人日间
3   【政策导读】这部法律与残疾人密切相关
4   中国残联、教育部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
5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
6   吴小萍赴会宁县送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到
7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
8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
9   甘肃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
10   陇南市康县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通道建
11   【甘快看】张掖:培育特色产业 加快乡
12   【甘快看】甘肃临夏:全面提升医疗机构
13   【甘快看】行走甘肃 我的vlog影像丨古
14   【甘快看】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
15   【甘快看】甘肃敦煌:雪后大漠彩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