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县检察院向未成年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

22-02-21 10:5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华池县检察院向未成年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

  (通讯员唐娜娜)“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这笔钱对我家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杨某某的法定代理人激动地对检察官说。

  这是近日发生在华池县救助申请人杨某某家里的一幕,也是华池县检察院依法履行司法救助职能、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华池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的过程中发现,被告人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无赔偿能力,被害人杨某某未得到及时赔偿。在掌握案件情况后,由检察长亲自包办该司法救助案件,成立办案组,主动联系被害人。经调查了解,杨某某系未成年人,智力四级残疾,由年迈的祖父母照顾,且属于建档立卡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检察院化“被动申请”为“主动救助”,向杨某某法定代理人详细介绍了救助程序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经严格审核,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杨某某国家司法救助金1.1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