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检察院建议督促加强对祭祖失火破坏生态监管力度

20-03-30 10: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检察院向市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督促加强对祭祖失火破坏生态监管力度

  见习记者 马小隆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人民政府发出了《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以下简称《检察建议书》),建议督促加强对祭祖失火破坏生态监管力度。

  《检察建议书》显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然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但清明祭祖失火案件频发,影响了生态环境治理效果。2016年1月至2019年9月,全市发生失火案253起,其中清明扫墓祭祖引发失火案145件,过火面积12089.19亩。

  为强化祭祖安全管理,市人民检察院发出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发挥文明祭祖监管领导作用,督促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防范祭祖失火事件发生;制定和健全文明祭祖监管制度机制,确保职能部门行使职责时有规可依,逐步规范祭祖行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集各方之长、尽各方之力,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村电影
2   口罩花开春天来
3   陇南两当县: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4   这做法,让土地焕发了“第二春”
5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6   建设开启“加速度”
7   以项目论英雄 以发展论能力 金昌市强力
8   平凉市督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9   平凉市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10   金昌市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
11   平凉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
12   千亩蔬菜种植火热场景直播 永昌登上央
13   奋楫向前勇攻坚
14   免房租 降费用 给补贴 “政策红包”助
15   平凉开展餐饮具洗消保洁专项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