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建设开启“加速度”

20-04-07 11:2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建设开启“加速度” 

  记者 张小兵

  “3月初就复工建设,现在已经步入正轨,建设进度一天比一天快。”4月1日,彭大高速项目9标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忙碌的建设场景。项目负责人曹新乐介绍,“虽然疫情影响了开工时间,但复工后我们加班加点建设,进度一点也没落下。”

  眼下,华亭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

  彭大高速是华亭市境内首批高等级公路建设项目之一,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而9标段包含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这个标段建设进度的快慢直接关系到整条高速能否按期交工。

  “3月底完成全部路基施工,7月份完成所有土建工程,并交工验收,一点也不能拖。”曹新乐说,“时间不等人,项目建设进度决不能延后,我们要发扬事不过夜的作风,三步并成一步走,一天当作三天用,努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落下的工作补上去。”

  “重点项目必须开通复工绿色通道。”为此,华亭市及时制定下发了《华亭市规上工业企业及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重大项目复产复工人员返岗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等指导性文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甘肃科能集团今年实施新建的庆华公司轻钢别墅材料生产线项目也全面开工。走进企业,厂房内机器轰鸣,西瓦、卫浴、新型建材等多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线生产。

  “目前,企业7条生产线中的5条已复工生产,企业员工返岗率、生产线启动率均达90%以上,每天可生产西瓦、洁具、集成墙板等产品20万件。”集团办公室主任张雅妮告诉记者,“现在企业订单源源不断,开复工的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和去年同期相比,产量、销量均提高了2%,有望实现首季销售‘开门红’。”

  为确保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复工,华亭市建立重点项目指挥协调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建设正呈现出铆足干劲、加快推进的势头。

  “目前,北汭河污水主管网建设项目,世纪花园D1、D2区建设项目,金润·华亭御府等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华亭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监督员郑晨介绍,“我们主要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和宣传教育六个方面进行监管。同时,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指导服务,确保按照要求安全复工生产。”

  为保证工人到岗,华亭市人社、工会等职能部门特事特办,制定推出“定制包车、定向输送”等服务举措,一批批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定向走上各个工地。

  “项目建设,人是主体,我们认真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全面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有力支持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华亭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小强说。目前,华亭市已累计输转劳务2.5万人,办理上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6户25.4万元,受理申报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但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补贴4户,预计可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943.13万元,助力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项目论英雄 以发展论能力 金昌市强力
2   平凉市督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3   平凉市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4   金昌市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
5   平凉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
6   千亩蔬菜种植火热场景直播 永昌登上央
7   奋楫向前勇攻坚
8   免房租 降费用 给补贴 “政策红包”助
9   平凉开展餐饮具洗消保洁专项治理
10   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习近
11   慎终如始 铆足干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
12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
13   正宁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
14   宁县 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15   庆阳市第一、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