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在金昌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04-07 11:2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迎难而上,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去年,金铁集团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目标,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增长了21.37%。金铁集团总经理秦开明说,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影响,但也倒逼企业不断创新发展,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员全过程降本增效,提升经济技术指标,持续开发新产品,全力开拓新市场,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影响,巩固2019年取得的经营成效,在转型升级中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甘肃千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打产品是“康嘛咪”牌酸辣粉,享受到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优惠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该公司总经理王克会倍受鼓舞,他说:“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加大生产力度,保证产品质量,积极拓展市场,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干劲更足了!”在位于祁连山北麓浅山区的永昌县南坝乡西校村,乡党委书记张琴云带领着村民们连续多日植树造林。她说,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先造青山绿水,再变金山银山,通过种植山楂、山杏、水蜜桃等经济苗木,打造花果山经济林果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负责人薛莹说,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按照“一源一策,分级防治”的原则,实施隔离防护、警示宣传等水源保护工程建设,确保我市水源地水质达标。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让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人心。(金昌日报记者 刘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