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奋楫向前勇攻坚

20-04-07 11:2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奋楫向前勇攻坚 

  记者 赵永刚

  4月1日,走进泾川县红河乡姚哈村,只见曾经荒芜的山地被一台台推土机平整成连片的梯田,种上了山毛桃,套种了板蓝根。红河乡党委副书记李小军介绍,这个村建成山地杂果经济林540亩,种植山毛桃12万株,套种板蓝根350多亩。

  姚哈村是泾川县深度贫困村之一,今年为了让下剩的贫困群众按期脱贫致富,乡上在依托项目改善村上基础条件的同时,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连日来,泾川县围绕“打造一个中心,做好两篇文章”的工作思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奋楫向前,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该县吹响了挂牌作战的“冲锋号”。

  3月30日,县委召开十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挂牌作战誓师大会,王村镇、红河乡党委书记和县扶贫办主任在会上分别立下“军令状”,制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线图”。

  “今年,我们把朱家涧村的125户搬出区158处废旧庄基全面进行垦复整理,栽上了山地核桃,套种了大豆和大葱,让群众搬出后也有收入。”王村镇朱家涧村包村领导,镇人大主席郭建忠说。

  一片片矮化密植设施苹果园带线栽植,都“穿”上了红色的“防风衣”,一根根竹杆和铁丝织成的立体网络,让一棵棵果树挺起了“腰杆”。这是4月2日,记者在丰台镇焦家、通尔沟、张观察三个村看到的“春景图”。同行的丰台镇党委副书记朱小军介绍,今春全镇建成矮化密植设施园300亩,完成新幼园标准化管理1.5万亩,建成防雹网设施园30亩。

  为了做好绿色文章,让广大群众依托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目前,全县完成顶凌覆膜5.8万亩,完成果树修剪27万亩、病虫害防治22万亩、施肥12.7万亩,开建日光温室47座,建成钢架大棚234座,育苗600万株,种植设施西瓜2.1万亩。

  “今年,红河油田计划新打井6口,共计投资3600万元,目前4口油井已经开始施工”。该项目负责人杜春巍介绍。 

  泾川县坚持以项目引领发展。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所有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县上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机遇,谋划论证纳入全市投资清单项目49项,总投资54.6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6.7亿元。目前石油勘探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23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81.63 %;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水泉路道路工程等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完成投资5200万元;天纤棉业二期续建、泾汭河川区万亩设施西瓜种植2个市列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关乎事业成败。今年,县上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也下足了功夫。为推动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县委调整和成立了有关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挂帅。县上制定了奋力赶超进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今年“冲刺”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在全县开展“增强危机创新赶超拼搏意识”专项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变思维理念,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泾川县还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在一线锤炼工作作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连日来,全体县级领导深入联系乡镇、精准扶贫帮扶村和分管部门,调研了解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乡镇、部门和帮扶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决胜之年,最“吃劲”的时候,泾川县以攻坚之势,合围之力,补齐短板弱项,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向最后的“冲刺”全力加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免房租 降费用 给补贴 “政策红包”助
2   平凉开展餐饮具洗消保洁专项治理
3   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习近
4   慎终如始 铆足干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
5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
6   正宁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
7   宁县 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8   庆阳市第一、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名队
9   “我不在家,辛苦你了”
10   送给妈妈的礼物
11   “庆阳,我回来了!”
12   陇南市生态环境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
13   张永霞在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4   “我要陪家人好好吃几顿饭”
15   陇南徽县:多措并举让消费“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