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这做法,让土地焕发了“第二春”

20-04-07 11:2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这做法,让土地焕发了“第二春” 

  殷亚刚

  在静宁县界石铺镇西川村,去年秋季集中连片整理的7000亩高标准农田依附于南山梁系,黄褐色的地埂与周边地块相比,格外显眼。大块、平坦、以路挂田、阡陌相通,成为西川村广大群众的“千年基业”。

  地推平了、路打通了,如何经营,如何见效,考验着镇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

  今年开春,西川村村委会决定一次性流转土地1000亩,以陇上草牧业公司和达河种植、强生种植两家村级种植合作社为承接主体,大力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经营。

  “这些新整理的土地,变小块田为大块地、变陡坡地为水平田,耕作面积宽展了、机械能施展开,耕种起来非常方便。”界石铺镇达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产业带头人王海军说。

  告别传统的牛耕犁翻、撇去以往靠人力耕作,种植区以整区域推进农业机械化为抓手,集聚使用镇农机联合社丰富的农业机械资源,由3家企业及合作社承租,每天组织近20台704、504、454四轮拖拉机和农用三轮车、旋耕机、覆膜机,“奔忙”在没有交界限制、平展展的新修梯田里,机声隆隆、“铁牛”奔腾,灵活快捷、高标准、高质量的覆膜耕种,节约了劳力和种植成本,提高了种植效能和效益。

  王海军领办的达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这次共流转土地400亩,计划全部种植全膜洋芋,目前覆膜完成将近90%,示范带动西川村上川、西川两社完成顶凌覆膜3000亩,让大地穿上了保墒增产的银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2   建设开启“加速度”
3   以项目论英雄 以发展论能力 金昌市强力
4   平凉市督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5   平凉市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6   金昌市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
7   平凉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
8   千亩蔬菜种植火热场景直播 永昌登上央
9   奋楫向前勇攻坚
10   免房租 降费用 给补贴 “政策红包”助
11   平凉开展餐饮具洗消保洁专项治理
12   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习近
13   慎终如始 铆足干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
14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
15   正宁 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