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高台:“背包科普行”进社区

22-02-1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进一步普及辖区少年儿童的科学知识,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近日,高台县城关镇东苑社区联合高台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辖区内的少年儿童在党群宣教中心,开展高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背包科普行”进社区志愿活动,3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实验室的魔法日常”科学表演为主题,县科协志愿者通过PPT及现场演示的形式,向少年儿童展示了茶水变墨水、滴水点火等科学小魔法。与少年儿童现场互动,指导他们做科学小实验。神奇的“魔法”,引来少年儿童好奇的目光,活动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有趣的科学表演活动,不但给少年儿童普及了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知识,而且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实验的浓厚兴趣。极大地提升了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

  近年来,东苑社区利用科普惠民服务站、科普驿站、科普活动室等科普教育阵地,广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科学素养,养成了居民相信科学、正确运用科学的理念,营造了科学、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环境。

  通讯员 杨玉红 王雪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检察院“五个着力”强化
2   【新春走基层】临泽:樱桃花开闹新春
3   【甘快看】庄浪: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
4   【新春走基层】肃南:裕固族牧民喜接羊
5   【新春走基层】山丹:室内室外忙争春
6   【新春走基层】华亭: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7   【新春走基层】山丹:“莓”好时光分外
8   【甘快看】庄浪:擘画产业振兴新蓝图
9   【新春走基层】高台巷道镇:人勤春来早
10   【甘快看】高台:“背包科普行”进社区
11   【新春走基层】瓜州:温室大棚桃花俏
12   【新春走基层】瓜州:赶着牛羊奔富路
13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车间“大扶贫”
14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车间“大扶贫”
15   【新春走基层】漳县:瑞雪迎春润丰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