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22-02-11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2月11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省甘南、临夏、定西、酒泉等局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为快速打通积雪结冰路段,保障公路安全出行,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人员逆行风雪,连续奋战保畅一线,组织机械设备全力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畅通无阻。

  10日夜间至11日,甘南州境内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合作、夏河、碌曲、临潭、卓尼、迭部等县区内多处国省干线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达2-5厘米,G1816乌玛高速(甘南段)、S38王夏高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甘南公路发展中心各养护单位迅速组织人员150余人,机械设备26台,采取“人员+机械”除雪的方式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天气,重点对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桥面、长大下坡、城乡结合部等易结冰路段撒布撒布防滑料108立方米,融雪剂21吨,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公路交通安全出行的影响。目前,防滑保畅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11日凌晨,临夏地区普降小雪,临夏公路发展中心管养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该中心迅速调动各养护单位,第一时间赶赴重要防滑保畅点进行除雪作业。投入185名保畅人员,24台机械车辆,重点在长大下坡、急弯陡坡、桥梁和隧道进出口等路段撒铺防滑料、融雪剂,清理背阴和桥面积雪。目前,临夏地区降雪已停,天气转晴,管养路段通行正常。

  11日7时许,酒泉境内阿克塞县、敦煌市、玉门市、肃州区等地区相继出现小雪天气,酒泉公路发展中心管养的G30、G3011、G215、G213线等多条国省干线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酒泉公路发展中心中心及所属各单位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畅预案,出动人员70余人次、机械设备30余台次清除辖养道路积雪。

  11日,定西市境内出现降雪。接到气象预警后,定西公路发展中心提前安排部署,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对重点路段预撒布融雪剂。降雪后,各养护单位立即组织人员机械上路除雪保畅,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在普通干线公路急弯陡坡、易结冰积雪、长大桥梁和隧道进出口等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滑料,对高速公路采用清扫车进行除雪。同时加强日常养护力度,对上一轮降雪后路肩未消的积雪结冰,全面进行整治,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截至上午11时,定西公路发展中心共出动人员470人,机械车辆92台,撤布融雪剂83.4吨、防滑料268.5立方米,除雪保畅仍在持续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2   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中国环境
3   【新春走基层】甘肃华亭:关山脚下迎社
4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勤:品味传统年
5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
7   王钧在金昌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8   王钧在金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
9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0   永昌卍字灯城民俗文化活动将于2月15日
11   中国内地“Z世代”重塑新年俗:就地过
12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
13   戴超会见林涛一行
14   柳鹏王国斌调研“凉州会盟”纪念地建设
15   甘肃公安发布近三年破获命案积案十大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