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钧在金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上强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为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22-02-11 16:2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王钧在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上强调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为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李慧玲讲话 王方太主持 王富民陈华李盛刚等出席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2月10日,金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一处、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主持会议。王富民、陈华、李盛刚、朱维昌、高建仲、赵小庚、耿军、洪嘉庆、陈晰、赵华、李辉、杜宁让、赵正红、肖进银、田青、贾祥和、俞文海、张建明、姚维信出席。

  李慧玲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创建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李慧玲说,省文明办将全力支持金昌市的创建工作,并预祝金昌市创建成功。金昌市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文明城市典范,作出了示范引领、注入了生机活力。金昌市要在建设信仰之城、首善之城上更聚焦,突出信仰坚定这个根本,确保创建工作始终瞄准明确的目标、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守崇德向善这个关键,为全省创建工作树立标杆、提供样板。要在建设幸福之城、魅力之城上更用力,紧扣为民利民这个重点,努力在体现城市对人的关心和尊重上树立典范;立足文化厚重这个前提,用浓厚文化之韵彰显品质生活之美。要在建设善治之城、共享之城上更精细,把准和谐宜居这个方向,努力在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上树立典范;坚持人民满意这个标准,努力在推动全市人民共同富裕上树立典范。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持续发力,在创新工作载体上实现突破,在形成工作合力上积极作为,在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上善作善成,把金昌建设成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王钧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上的明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具体行动,是加快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是顺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一项民生工程,事关金昌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锚定新坐标,扛起新使命,奋力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王钧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更高、程序更严、难度更大,争创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准确研判形势,正确看待基础条件,精准把握标准要求,清醒认识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必胜信念,增强对标提升意识,正视差距加压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心思向争创聚焦,把精力向争创集中,把力量向争创倾斜,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聚焦目标任务,高举伟大旗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推动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在思想引领上创典范;提升治理效能,以更大力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以更高标准优化城市治理体系,以更高水平推动改善民生,在城市品质上创典范;注重德法兼治,突出以德润心,深化文明实践,强化共建共享,打造清廉金昌,注重法治涵养,在崇德向善上创典范;增强城市软实力,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注重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注重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在文化弘扬上创典范,确保一年抓提升、两年上台阶、三到五年见成效,着力建设信仰之城、品质之城、善治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奋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强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查考评、严肃问效追责,强化舆论宣传、叫响文明品牌,凝聚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王方太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把创建责任扛在肩上,下足“绣花”功夫,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文明创建,抹亮最浓重、最鲜亮、最醒目的“文明”底色,让文明之花开遍金昌大地。要对照新目标、适应新形势,研究吃透新规则,进一步细化任务举措,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实行清单化、项目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下功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构建起“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提升城市硬核实力和整体形象。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更高水平地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以城市文明的提升,厚植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金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印发了《2022年金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金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2022年工作方案》。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金川区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县区党委、政府和金昌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和分管副部长;金川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中央、省属在金有关单位和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导领导小组实地督导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图:胡吉红 王新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2   永昌卍字灯城民俗文化活动将于2月15日
3   中国内地“Z世代”重塑新年俗:就地过
4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
5   戴超会见林涛一行
6   柳鹏王国斌调研“凉州会盟”纪念地建设
7   甘肃公安发布近三年破获命案积案十大经
8   陇周刊(2022年第5期)
9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
10   兰州:男子被困火场命悬一线 消防员现
11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台现雪后雾凇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甘南 | 春雪邂
14   全球连线|俄罗斯小伙在中国西北体验制
15   从“千里蓉城一日还”感受家乡变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