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金昌选区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王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富民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22-01-10 10:5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金昌选区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王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富民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金昌选区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做好准备工作。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富民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兴德,副市长赵正红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杨艳,省人大代表陈有华、董彩花、史强强、李胜高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代表先后来到位于永昌县、金川区和金昌经开区的产业园区、企业厂房、施工现场、养老机构等处,深入了解产业链培育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永昌县政府、金川区政府和金昌经开区管委会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王钧指出,代表视察是政府主动接受监督的有效方式,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务实举措。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回应、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王钧强调,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经济发展的总量、结构和质量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改善民生福祉和补齐短板弱项上实现了新的跨越,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面向未来,市第九次党代会深刻分析金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明确“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三步走”推进计划,提出要“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美好蓝图的实现,也离不开各级人大代表的接续奋斗。希望各位代表自觉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支持和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好双向沟通传导作用,及时把群众的声音、发现的问题传递给党委政府,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传递到基层,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先行者,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汇聚形成推动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从“点”上反映的个性问题出发,查找“面”上的共性问题,进而在政策制定过程中研究解决问题的管用办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化拓展代表工作,为代表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王富民说,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参加这次视察活动,进一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义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为金昌乃至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记者常建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给忠于公安事业的你们
  •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 瑞雪润山川 瑞雪润山川
  •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查处案件5779起 排解纠纷9万余起 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上墙
  •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 甘肃所有地级城市建成第二水源或应急备用水源 甘肃所有地级城市建成第二水源或应急备用水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航空产业园招商引资调研座谈会召
2   王钧在金昌市职业教育改革调研进展情况
3   【警察节特刊·视频】兰州西固公安:献
4   嘉峪关:游客们尽享滑雪乐趣
5   瑞雪润山川
6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公安治安答卷
7   临夏市人民医院移动 PCR方舱实验室投入
8   临夏州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9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刑警答卷:破
10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
11   “一会一节”分项活动调研工作座谈会在
12   青海门源6.9级地震 青海甘肃部分地区受
13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14   【警察节特刊】亮数据 看兰州刑警成绩
15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