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刑警答卷:破案2.5万起 止付65亿元 98名失踪被拐儿童回家

22-01-10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召开的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全省命案侦破、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打击文物犯罪、追逃、技术会战等刑侦重点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团圆行动取得重大成果。

  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亢卫忠介绍,过去一年,全省累计破获刑事案件2.5万起,抓获在逃人员2931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1%,实现六年连降,八类严重暴力案件破案率提升2.5个百分点。现行命案发一破一、100%全破,抓获命案积案逃犯144名,现行命案20年连续下降,每十万人命案发案数降幅超过30%,20个县(区)全年命案“零发生”。

  一年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累计办结各类线索937件,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1个,铲除“村霸”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0名,破获刑事案件363起、治安案件65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5570万元。

  累计破获电诈案件4.6万起、抓获嫌疑人5642名,同比分别上升11.08%、1.21%,破案率直线拉升15.1个百分点。查获销毁涉案卡、隐患卡1.5万张,9714名涉诈重点人员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累计拦截涉诈来电逾4亿次,关停涉案号码、封堵涉诈域名110.7万个,劝导可能受骗群众322万人次,紧急止付冻结被骗资金65亿余元。全省电诈发案在全国率先迎来同比、环比“双下降”,首次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历史性拐点。

  累计破获“盗抢骗”等传统案件4486起,同比上升2.16个百分点,现案破案率同比增加3.9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4.7个百分点,集中返还涉案财物价值5000余万元。涉油、医保诈骗破案率达到94.12%,抓获犯罪嫌疑人134名,其中5名部督逃犯全部到案。成功打掉张响某飞车抢夺儿童犯罪团伙,破获12年前拐卖儿童积案4起。破获文物案件178起,打掉文物犯罪团伙26个,追缴涉案文物7730件,全省追缴文物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在全省设立96处免费采血点,为1250名身历不明人员采集血样,让98名历年失踪被拐儿童重回家庭温暖怀抱,其中失散10年以上的达到了57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决战再冲锋
  •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 甘肃所有地级城市建成第二水源或应急备用水源 甘肃所有地级城市建成第二水源或应急备用水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办法》印发破解“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问题 《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办法》印发破解“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问题
  • 甘肃省实施四个“着力”促进女性就业创业 甘肃省实施四个“着力”促进女性就业创业
  • 玩游戏赢金币可提现?这是陷阱! 玩游戏赢金币可提现?这是陷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警察节特刊】2021年甘肃刑警答卷:破
2   【警察节特刊】2021年,兰州市较大及以
3   “一会一节”分项活动调研工作座谈会在
4   青海门源6.9级地震 青海甘肃部分地区受
5   【警察节特刊】兰州禁毒:战果增斗志
6   【警察节特刊】亮数据 看兰州刑警成绩
7   甘肃省紧急情况下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
8   市县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龚昌明
9   甘肃所有地级城市建成第二水源或应急备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1   【港澳委员看甘肃】陈端亮(香港):西
12   【港澳委员看甘肃】佘学彬(澳门):身
13   【港澳委员看甘肃】谭岳衡(香港):魅
14   《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办法》印发破解“
15   甘肃省实施四个“着力”促进女性就业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