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庄浪检察院“五个着力”强化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展

22-02-1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军军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更好地推动今年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庄浪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年初工作进行部署。该院王军雄检察长提出了“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鼓舞全体干警振奋精神,创新思路,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保证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并有序推进。

  着力强化对员额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的学习

  以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为抓手,继续深入研究学习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吃透办法的精神实质,掌握其精髓。要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把薄弱环节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逐个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梳理出难点问题,集中精力,抓好突破,考核位次靠前的部门,要再接再励,巩固成果。考核位次靠后的部门,要采取措施,迎头赶上,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各部室和各条线负责人要针对各自工作特点,认真谋划,创新工作理念,制定工作措施,严格工作督察,促进工作效率,确保工作效果,推动全院工作良性发展。

  着力强化做好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自觉性

  结合“站位高、抓学习、促主业、担主责”的要求,扎实开展以“讲效能、转作风”为内容的活动,提高干警的自觉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危机意识。形成认真细致,真抓实干、廉洁高效的良好局面,着力解决思想平庸、进取心不强、效率不高、创新性不强的问题,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强化干警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和自觉性。

  着力强化“有为才有位”的争先创优意识

  全体干警要树立你追我赶的意识,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执法为民作风,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努力创造一流业绩。按照“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

  着力强化检务督察力度

  检务督察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大对案件质量、业务规范、检风检纪、警车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的督察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有效杜绝工作松气、思想松劲、纪律松弛等不良倾向。继续深入落实“周汇报、月总结、季考评”工作机制,定期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并在全院范围内定期通报落实情况。

  着力强化规范管理,增强责任意识

  2021年院党组制定了涵盖检务管理、队伍管理、警车管理等8项制度,新一年要继续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使制度真正成为管人、管事的行为规范。要在严格落实好考评奖励办法的同时,认真研究制定责任追究办法,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到位、不称职或者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要及时调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漳县:瑞雪迎春润丰年
2   【新春走基层】武都:件件实事暖人心
3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4   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获中国环境
5   【新春走基层】甘肃华亭:关山脚下迎社
6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勤:品味传统年
7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8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
9   王钧在金昌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10   王钧在金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
11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2   永昌卍字灯城民俗文化活动将于2月15日
13   中国内地“Z世代”重塑新年俗:就地过
14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
15   戴超会见林涛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