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山丹:“莓”好时光分外“甜”

22-02-1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吴玉丽 吴艳凤

  春节期间,山丹县农投公司草莓采摘园里迎来草莓采摘高峰,吸引了纷至沓来的亲子游客,一家人共同采摘体验,享受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棚外寒意渐暖,棚内生机勃勃,一簇簇油绿茂盛的秧苗间,红彤彤的草莓似一盏盏小红灯笼掩映在绿叶之间,显得愈发娇艳欲滴,透着新年的喜庆,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游客们正提着采摘塑料小筐,一边品尝香甜可口的草莓,一边拿出手机记录这开心的瞬间,温暖的大棚里飘荡着欢声笑语。

  “今天和朋友们一起来采摘草莓,感觉非常好,不仅加深了友情,还能够享受一下田园生活的乐趣,大家玩得十分开心。”市民 王红乐呵呵地说。

  初春的昼夜温差让糖分积淀,充足的阳光给果实上色。恰到好处的空气、水、湿度,赋予草莓适宜的生长环境,孕育出红颜、章姬等浓郁香甜的草莓品种。众多市民们穿梭在各个大棚草莓地里,挑选最大最红的草莓放进自己的采摘篮中,悠闲地享受采摘的乐趣。

  “草莓酸酸甜甜的好吃又好看。”采摘现场还不时飘来小朋友的称赞声。

  山丹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水肥一体化草莓采摘示范园位于山丹县清泉镇郇庄村,建有6座高标准的日光温室大棚,主要种植的品种有章姬、红颜、圣诞红、白雪公主等4个品种草莓,可年产优质草莓12吨,主打农业观光和休闲采摘。

  “从早上10点钟开门到下午6点客流量陆续不断,每天有将近100人的客单量,现阶段主要以采摘为主,网络零售订单为辅。”该公司销售经理 郭娟介绍。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山丹县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不断改变传统生产方式,将大棚果蔬种植基地与乡村旅游休闲采摘相结合,不断探索发展农业种植新格局,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推进特色产业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检察院“五个着力”强化
2   【新春走基层】临泽:樱桃花开闹新春
3   【甘快看】庄浪: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
4   【新春走基层】肃南:裕固族牧民喜接羊
5   【新春走基层】山丹:室内室外忙争春
6   【新春走基层】华亭: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7   【新春走基层】山丹:“莓”好时光分外
8   【甘快看】庄浪:擘画产业振兴新蓝图
9   【新春走基层】高台巷道镇:人勤春来早
10   【甘快看】高台:“背包科普行”进社区
11   【新春走基层】瓜州:温室大棚桃花俏
12   【新春走基层】瓜州:赶着牛羊奔富路
13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车间“大扶贫”
14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车间“大扶贫”
15   【新春走基层】漳县:瑞雪迎春润丰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