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瓜州:温室大棚桃花俏 春意浓浓惹人醉

22-02-1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气温渐暖,大地回春。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生态果蔬采摘园温室大棚里的桃花竞相绽放、娇艳动人,散发出春天的气息,孕育着丰收的新希望。

  走进种植户李学荣的温室大棚,置身其中,犹如进入了花的海洋,一株株桃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朵,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惹人喜爱。李学荣正在抢抓农时为桃树进行人工授粉。

  “这一个棚里种了183棵桃树,共有油桃、水蜜桃等9个品种,都是从全国各地引进来的。”李学荣说。

  李学荣种植温室桃树已经有20多个年头,是当地名副其实的“土专家”“田秀才”。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桃花比往年早开半个月,预计四月中旬桃子就可以上市。

  “今年的桃树达到了盛果期,品质好,产量也好。去年一个棚收入在3万元左右,今年预计能达到4万元左右。”李学荣说。

  温室桃花陆续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踏春,大家倘徉在花海中,用手机、相机留下这美好的时光。

  “现在才是二月份,外面还没有春天的颜色,但是走进大棚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闻着花香,让人心情舒畅。”瓜州市民李昕雨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依托全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着力打造集蔬果采摘、农耕体验、水上游乐、休闲垂钓、拓展体验、农家旅居于一体的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把农业产业园区变景区,成功打造出了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经济,描绘出“农旅”融合美好图景。

  “我们这个生态果蔬采摘园区里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奶油草莓、人参果、火龙果等果蔬,特别受城里人的欢迎。最近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不少人来这里赏花,顺便采摘一些水果西红柿,城郊观光旅游这个模式确实能给我们种植户带来可观收入。”李学荣说。

  【记者手记】岁月不负追梦人,又是一年新春时。大棚里,朵朵桃花不仅映照出新春“好光景”,也承载着增收的希望。洋溢在种植户脸上的笑容,是对现在生活的幸福注解,更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辛勤付出定能换来累累硕果。

  通讯员 刘洁 王玥 谭坤 徐嘉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天水秦安县2022年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5.6亿元
  •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新春走基层】陇南成县:在稳保就业中打造“1364”劳务输转服务新模式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白龙江畔春耕忙
  •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甘肃省人民医院外科教学助力甘肃中医药大学学子临床实践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检察院“五个着力”强化
2   【新春走基层】临泽:樱桃花开闹新春
3   【甘快看】庄浪: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
4   【新春走基层】肃南:裕固族牧民喜接羊
5   【新春走基层】山丹:室内室外忙争春
6   【新春走基层】华亭: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7   【新春走基层】山丹:“莓”好时光分外
8   【甘快看】庄浪:擘画产业振兴新蓝图
9   【新春走基层】高台巷道镇:人勤春来早
10   【甘快看】高台:“背包科普行”进社区
11   【新春走基层】瓜州:温室大棚桃花俏
12   【新春走基层】瓜州:赶着牛羊奔富路
13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车间“大扶贫”
14   【新春走基层】瓜州:小车间“大扶贫”
15   【新春走基层】漳县:瑞雪迎春润丰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