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不负春光 描绘景城一体新画卷

22-02-09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虎年新春,宕昌大地,银装素裹。田间地头春雪融融,项目工地热火朝天,办公楼宇一派繁忙……处处孕育着新的希望,干群彰显踔厉奋发的姿态。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连日来,宕昌县各部门、乡镇干部职工迅速回归岗位,快速按下正常上班启动键。

  实干、快干、巧干,努力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2月8日,宕昌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安排部署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春季植树、官鹅沟国家5A级景区创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城镇化建设上抢新机,在旅游城市建设上出新绩,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宕昌新未来。

  以人为本 宜居宜业。景城一体新型城镇化建设快马加鞭。农历正月初八,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强一行调研指导教师安居工程、羊马城隧道、县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来到城关镇玉地河村、城关镇计子川村羊马城隧道东出口、何家堡乡白水川村,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加快进度。春到官鹅沟,移步画中游。记者在城区时代广场看到,环卫局职工组织带领环卫工人驾驶清洁车、手拿大扫帚、编织帒正在清扫装运垃圾。春节期间,宕昌县按下城乡“美颜键”,居民幸福再提升。县上对时代广场、高庙山、城区部分景点进行了亮化,迎春花灯设施的增加,改善了人居环境,美化了宕昌城区形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结合县委、县政府景城一体新型城镇化建设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道路两侧、绿化带内、背街小巷散落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春节环卫整治无死角。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着力把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全面提升爱国卫生整体水平。”县环卫局长韩小安说。

  在县委、政府大院统办楼,各单位干部职工早早到岗,用忙碌有序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炜表示,新年新气象,我们将围绕县委“1346”总体思路和“九个宕昌”这个中心,脚踏实地,应势而动、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举旗帜、育新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巩固拓宽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贡献力量。春节假期结束后,我们人社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收心归位、按时到岗,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人社局是政策执行部门、民生服务部门。新年伊始,我们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民的服务,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局面。”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说。

  宕昌县采取“专人、专车、专场、专线”方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着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有序返岗复工。 2月8日,宕昌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东西劳务协作赴江苏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哈达铺火车站举行。当日,该县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方式,将第一批22名劳务工踏上返岗复工的征程。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徐秀卓向临夏州博物馆捐赠藏品4000余件
  •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陇拍客】甘肃:沿着高速看雪景 山川壮丽家园美
  •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甘肃教育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道情表演《颂党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防控疫情 我们在路上》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大型现代红色秦腔剧《情义南梁》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蹈《采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不负春光 描
2   【甘快看】崇信:春风行动暖民心 精准
3   【“飞阅”中国】水墨甘州
4   金昌市一批单位和个人受到省委宣传部通
5   2022年金昌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
6   武威市党政代表团来金考察
7   凝聚力量 鼓舞斗志 平凉市推进文艺事业
8   【大美甘肃】“陇右名山”兴隆山浴雪图
9   【“飞阅”中国】戈壁小城“雾浪”翻滚
10   【大美甘肃】震撼! “铁花火雨”闪耀
11   【大美甘肃】水墨鸡峰山
1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武
13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老支书
14   甘肃:紧盯“节日病” 铁面纠“四风”
15   王赋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
分享到